商品售后服务网

两个品牌桶装水不合格
[发布时间:2008-06-24 00:00:00 点击率:]

 6月13日,从自治区卫生厅获悉,近期卫生部门对市场上销售的桶装水进行了抽检。在抽检的15个品种中,有两个品种的桶装水不合格,原因分别是电导率超标及菌落总数超标。

  根据国家卫生部《2007年国家公共卫生重点监督检查计划》的要求,从今年4月开始,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开始对市场上销售的桶装水进行卫生抽检。采样地点为各种销售桶装水的经营部及公司。检测项目有电导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

  结果在抽检的15个品种中查出有2个品种的桶装水不合格,分别是南宁市百家信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家信牌饮用纯净水(18.5升/桶,生产日期为 2007年4月18日)及广西玉林玉柴康源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玉柴牌饮用纯净水(18.9升/桶,生产日期为2007年4月20日),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分别是电导率超标和菌落总数超标。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张中兴告诉记者,电导率超标说明水中的矿物质超标了。自来水中含有很多的矿物质,纯净水就是将这些成分过滤掉,从而实现“纯净”。纯净水的过滤通常分为砂滤、碳滤、反渗透、精滤等步骤。过滤系统失效、反渗透膜破损等原因都可能造成水中电导率超标。

  至于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张中兴表示除了过滤系统的问题外,有可能是罐装过程中水桶没有清洗干净,造成了污染,或是桶盖密封不严,导致细菌侵入。饮用菌落总数超标的水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