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百事作弊 过期糖浆+自来水=现调可乐(下)
[发布时间:2008-06-26 00:00:00 点击率:]

□百事“作弊”·查处

  扣留过期糖浆立即立案调查

  服务人员的解释、店方负责人的说辞、百事可乐公司负责人的举动都让陈先生非常愤怒:“太气人了!要是喝这百事可乐喝出事了怎么办嘛?”

  昨日,陈先生走进锦江工商局春熙路工商所,投诉百事可乐公司对消费者不负责任,使用廉价自来水“勾兑”高价可乐一事,并要求百事可乐公司按照欺诈行为进行双倍赔偿。

  饮用“自来水”

  有多少人被蒙在鼓里

  陈先生投诉称:在成都这座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每天饮用百事可乐公司现调机用自来水勾兑的百事可乐的消费者成千上万,而且现在还有众多的消费者蒙在鼓里,继续饮用着他们的“自来水”!所以,我要向百事可乐公司及其销售商家讨要说法,要求百事可乐公司及其销售商家对我进行公开道歉,并退还我买百事可乐花的3元“冤枉钱”,再对我进行双倍赔偿。并且,我将保留我饮用该可乐后,如身体出现其他异常情况有追偿的权利。同时,我希望工商部门对百事可乐公司及其销售商家在销售中涉嫌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还消费者一个公道。

  使用过期糖浆

  负责人不愿配合调查

  春熙路工商所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分派了两名执法人员前去百事可乐销售现场进行调查。

  下午3时,陈先生跟随工商执法人员一道来到春熙路西段4号,面对工商执法人员的调查,潘某承认现调机接的全是自来水,并通过百事可乐公司配送的糖浆进行调制的说法。

  检查过程中,工商执法人员在二楼现调机内,意外发现了一袋过期“七喜”糖浆,其包装盒子上赫然写着保质期为70天,生产日期标识为2006年1月18日,保质期限定“2006年3月29日前使用完”。“天啊!早就过期了。”陈先生不禁叫了出来。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责令潘小姐打电话叫百事公司负责现调机的工作人员前来接受调查。结果,百事公司一位叫陈亮的部门负责人竟以“来不了”为由挂断了电话。

包装证明糖浆过期

      工作人员辩解  消费者越听越糊涂

  下午3时20分,肥肠粉店的老板林先生匆忙赶到现场,林先生气愤地说:“这又不是我们这样做的,机器都是百事可乐公司安装的,而且每家卖百事可乐的机器都是接在自来水管上的!”随后,林让潘某又多次拨通了百事公司的电话,陈亮才终于答应马上派人前来协助调查。

  下午4时许,百事可乐公司的两位工作人员来到了肥肠粉店。面对工商执法人员对现调机直接接入自来水,产品质量是否可靠的质疑,一姓邓的工作人员打开了现调机下面的柜子,指着柜子右上角一根长约30厘米,直径约为10厘米的钢管辩解:“虽然我们接的是自来水,但是是符合要求的自来水,而且这个过滤器还会将自来水过滤净化。”邓说,这个过滤器是美国NFS公司制造的,它中间有一根活性炭滤芯,有除杂质、各种微生物、悬浮物、油滤、种滤等功能。

  “你这个过滤器除去杂质后,又怎么将过滤的杂质排出去呢?”听完邓姓工作人员的解释,消费者陈先生依然不解。邓某说,过滤器可以直接把杂质吸附在滤芯上。“不可能一直都吸附在滤芯上面嘛!你这个过滤器只有这么大。”陈先生仍然怀疑。邓继续解释说,公司会固定更换过滤器的。当陈先生追问该机器什么时候更换过过滤器的时候,邓先生则称需要回公司查阅。

  最后,工商执法人员依法扣留了过期的糖浆,并责令百事可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工商所,就使用过期糖浆“勾兑”百事可乐事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