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减肥广告夸大宣传 误导消费者
[发布时间:2008-07-01 00:00:00 点击率:]

“一个月就能减掉20斤”,“能使黑色素源源不断地生成”……20日,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与市工商局广告处联合发布广告监测报告。工商监管人员发现,在减肥产品、医疗服务类或招商服务类广告中,最常见商家夸大宣传,涉嫌误导消费者。
 

  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上月共监测广告34.6万条次,其中涉嫌违法广告1100条次,涉嫌违法率0.32%。据介绍,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消费者瘦身需求不断升温,减肥类产品广告集中刊发,这类广告主要集中在保健食品、美容及化妆品上。如“排油量是传统产品的近30倍”,“几日见效,永不反弹”等内容,大量使用消费者形象证明其功效,屡屡出现盲目保证、夸大效果的现象。

  与此同时,有关生发、染发的化妆品广告近期频繁出现,这类广告宣传自己和普通染发剂相比“无任何毒副作用,标本兼顾,能使黑色素源源不断地生成”。工商部门提示:这类产品的批准文号大都为“卫妆准字”,属于普通化妆品而不是药品或特殊用途化妆品,没有经过批准认定其具有生发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