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质检总局 曝光6种劣质日用品
[发布时间:2008-07-14 00:00:00 点击率:]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洗发液、香皂、驱蚊产品等日用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受检的洗发液全部合格,香皂合格率为99.7%,驱蚊产品实物抽样合格率为96.9%。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说,香皂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为水不溶物含量不合格及总游离碱、乙醇不溶物、氯化物之和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这两项指标不合格的产品去污能力低,并会刺激皮肤。盘式蚊香、电热片蚊香、电热液体蚊香等驱蚊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为用药要求不合格和有效成分含量不合格。个别产品为提高杀虫效果,违法添加了国家明令禁用的农药仲丁威。

  抽查发现,湖州天宝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竹酢香皂、揭阳市泓泰百货有限公司生产的“合家欢”牌蚊香、福建省南安市大通蚊香厂生产的金威蚊香、醴陵市金牛蚊香厂生产的“鑫牛”牌黑蚊香、中山市金鸟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鸟”牌电热蚊香片、汕头市金龙蚊香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盾”电热液体蚊香等6种产品均不合格,消费者须谨慎选购。(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