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阪崎肠杆菌对婴儿具有威胁
[发布时间:2008-08-11 00:00:00 点击率:]

  据了解,阪崎肠杆菌是乳制品中近几年新发现的引起广泛关注的一种致病菌。它是存在自然环境中的一种“条件致病菌”,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和许多国家确定为引起婴幼儿死亡的重要致病菌,可导致任何年龄层人群的疾病,尤其是对早产儿、出生体重轻的婴儿或免疫受损婴儿的威胁最大,严重者可导致败血症、脑膜炎或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继美国FDA2002年在本土某一些国际乳业巨头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中检出阪崎肠杆菌后,2003年又一家国际乳业巨头公司主动召回在美国生产的一批检出极微量阪崎肠杆菌的罐装早产儿特殊配方奶粉,此后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我国在2005年5月通过《奶粉中阪崎肠杆菌检测方法》行业标准的审定,对奶粉严查此菌。

  今年以来,广州、中山、汕头检验检疫部门在食品工业用进口奶粉中已多次检出阪歧肠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