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创业者的9个经典提示
[发布时间:2008-12-29 00:00:00 点击率:]

  提示一:性格本不同,何必太偏执

  有的人适合于创业,有的人不适合,性格即命运。所以创业前一个人必须清楚地认识自己,不能够固执地以为别人能够创业成功,自己也不会失败。

  提示二:败走麦城起阴云,重长轻短铸大错

  著名的木桶原理告诉人们:决定一只桶的容量,不是组成桶的最长的那快木板,而是最短的那块木板。决定一个人或一项事业成败的关键不是擅长或优势,而是缺陷或劣势。然而在实际中人们习惯于仅仅认可自己的长处,却忽视对自身不足的认识。在很多关键时刻,恰恰是因为这些不足而导致了整个创业的失败。

  提示三:业有千百行,千万别错入

  创业千万不能单纯地相信无论做什么生意,只要努力去做,一定会赚钱。有很多行业的生意,再努力也不来钱。这不是没有运气的问题,而是由整个宏观形势和产业结构所决定的。

  提示四:世上债务最烦人,不会讨债总吃亏

  经过积累,你有没有看到你的许多帐款已成了难缠的“债”.?你的帐面很漂亮,但是捞不上岸的债务成了你心头一大痛处。要学会讨债,若不会讨债,你使出浑身解术,最终事业也难成。

  提示五:一个篱笆三个桩,不懂合作业难成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生活中是这样,商场中也是这样。当今商界硝烟四起,竞争异常激烈,想在“战场”上获胜,单靠自己的力量,恐怕谁也都没有这个能力,即使有,亦难成大气候。

  提示六:创业发展要创新,失利终缘产品“旧”

  任何赚钱的产品,都逃不脱“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亡期”的演变规律,最终都会被淘汰。企业要发展,要不断地有钱赚,就必须不断地创新,走出旧的产品的“陷阱”,不断拥有新产品和新项目。

  提示七:莫言赚钱难,只因成本高

  成本降低对创业中的企业提高或稳定利润,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延误成本的降低是一种自杀行为。

  提示八:顾客之心要掌握,谨防竹篮打水空

  顾客是上帝,他们只会和那些能真正满足他们需要的公司打交道,对那些不懂他们需要的公司,总是避而远之的。

  提示九:广告时代靠宣传,酒香也怕巷子深

  很多创业者对广告不屑一顾,他们认为自己手中有过硬的产品。的确过硬的产品是一种致命的法宝,但如何把这种法宝打入市场却是件不容易的事。

  (摘自《创富网》 马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