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楼市 要有市场样儿
[发布时间:2008-12-30 00:00:00 点击率:]

  “花2万元即可拥有50万元的房子,50万元的房子月供900元。”

  房产开发商在这个冬天像个圣诞老人,每每带给顾客“惊喜”还要套近乎般问道:“这样的好事您相信吗?”

  以往,楼市是“专卖店”,有打折空间,可总是在定一口价;现在楼市像“五爱市场”,知道要谎,消费者转身就走,店主于是追出门外叫喊:“再让5元、10元,搭件衣服……” 

  两全其美的拐点  

  “25条”,是当今沈阳楼市救市新政的代名词。

  11月11日,沈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有25条,从二手房营业税、购房补贴,公积金贷款上限等方面给出优惠。早在该意见出台之前,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就曾表示,这些新规是“集全国之大成,最多最超前的救市政策。”

  跟习武一样,博采众长,自成一家,沈阳救市政策几乎一出手即扬名立万,尤其是关于“鼓励改善性住房”的规定,对楼市盼望已久的第二套住房的放开拿出了局部方案。

  其中规定,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未达到沈阳市标准、为改善住房条件而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或家中有年满18周岁以上子女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可比照首套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沈阳市住房标准执行方案是:2008年购房执行2007年人均27.01平方米标准;2009年购房执行2008年人均标准。

  家中人多拥挤,或是担心房价上涨想提前给孩子安置家业的家长们是有心买第二套住房的,但以往规定从贷款等多方面要进行多收费,如今有了新的参照标准,只要符合要求,买第二套房就不再吃亏。

  照顾了有需要的人,又让潜在消费变成实际行动,楼市拐点处成就两全其美。 

  购房门槛再降低  

  与其说买房便宜了,不如说买房门槛降低了。实际上房价正面下降的幅度并不大,但开发商在一些费用上做出了“让利”。

  采访中发现,很多楼盘降低了首付额度,以往商品房首付在三成左右,二手房近五成,如今只须花两三万元。

  近日一家楼盘打出了50万元的房子首付只要2万元的广告,声称2万元即可入住,首付余款可10年还清;另外一套方案是一次性支付首付款,每月开发商向购房者提供1000-2000元的“购房补贴”,由此折合计算,购房者每月最低还贷压力只有900元。

  记者咨询这家售楼处,工作人员称房价没有什么变动,在5000元左右。

  降低首付及还款压力的做法正在被开发商推广。开发商似乎在调整方向,将目标充分定位在生活消费买房群体。那些一直想买房却又拿不起首付、担心还款压力的人们也许找到了恰当时机。

  (摘自《沈阳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