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上饶烟草召开2009年烟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3-11 00:00:00 点击率:]

  日前,全市烟草工作会议在上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烟草工作会议和市委二届六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08年工作,安排部署2009年工作。上饶市副市长廖其志、省局副局长罗年安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公司)局长(经理)熊也农代表市局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为实现“保增长、上水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上饶市副市长廖其志认为08年上饶烟草做事不少、贡献不小、活力高效,希望上饶烟草09年做到全力扩销保供应,多创利税做贡献,严格监管净市场,规范管理树形象。

  省局副局长罗年安希望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借助全市烟草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六次会议精神和全省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罗副局长对上饶烟草0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要围绕“保增长、上水平、促发展”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在基础管理、规范自律、队伍建设等方面上水平,促进烟草平稳健康快速发展。二是明确责任。今年是改革开放30年来最为困难的一年,烟草系统做为国有独资企业,要为国家多做贡献,凸显制度、行业的优越性。三是明确工作重点。一要扩大销量,认识到只有扩销量,才能满足需求,才能保税利。二要稳价格。稳价格是上水平的标志,是上水平的具体体现。三要降费用。要宏扬井岗山精神,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节 。四要抓队伍,做到节奏要快、标准要高、工作要实、状态要好,力戒张扬、浮躁、飘浮。

  会议明确上饶烟草200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建设“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上饶烟草,突出税利保增长、发展上水平这一主要任务,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狠抓基础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实现税利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促进上饶烟草平稳较快发展。主要目标:确保实现卷烟销售17.7万箱,增加0.9万箱,力争实现17.8万箱,增加1万箱;确保实现税利5.6亿元,增加0.8亿元,力争实现5.8亿元,增加1亿元。

  围绕“税利保增长、发展上水平”的目标任务,全市系统着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扩销量,提结构,保增长。二是强基础、严管理、上水平。三是抓班子、带队伍、增活力。

  为实现2009年度工作目标,全市系统将全力抓好七项工作:

  一是做好卷烟销售工作,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二是加强网络建设,提升网建工作水平。三是强化专卖管理,提高市场净化率。四是加强内部管理监督,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五是加强基层建设和基础管理,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六是深化企业改革,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七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全员素质。

  (叶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