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福建漳浦杜浔营销部新举措助卷烟销量快速提升
[发布时间:2009-03-11 00:00:00 点击率:]

  往年的春节销售旺季过后,由于各地卷烟市场皆会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所以就会导致各地的卷烟销售量都普遍呈现出不同的下降趋势,这种情况特别在二、三月的时候会表现得更加突出。因此,在这段时间内,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掌握市场需求动态,福建漳浦烟草杜浔专卖所提出了两个新举措,希望能由此使本地市场的卷烟销售量能得到一次质的提升。

  一是漳浦烟草杜浔营销组特地制作了一张每日卷烟销售量追踪表,并要求各线路客户经理除了在这阶段要加大走访市场的力度外,同时在拜访完客户后回来公司时还要及时填写这张每日销售情况追踪表,这张每日销售量追踪表主要分为几大部分,如本日销售量、同比去年销售量、本日条均价、销售量同比去年增减原因等。这样,每日的销售数据都会在这张表格上清楚的体现出来,并且市场经理还特别要求各客户经理要对销售量下降或上升的原因进行及时跟踪分析,找出原因之所在,及时反馈,以便公司及时做出对应措施,确保卷烟销售量能稳步快速地提升,尽快达到预期的销售效果。

  二是杜浔专卖所也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参加人员有营销组和专卖部的所有同事。在会上,专卖所的王所长和营销部的魏组长分别对各自部门人员提出了近期工作的几点要求,王所长要求专卖所同事近期要加大市场走访宣传力度,对外来乱渠道卷烟一定要严厉打击,提高市场净化度。营销组则要求各线路客户经理要加强客户明码标价经营的意识,并且要求各客户经理要加大对客户节后库存卷烟的指导力度,努力提高客户日常订货的合理性。

  有了这两个新举措的帮助以及全体工作同仁的努力,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本地市场的卷烟销售量一定会有一次质的飞跃。

  (魏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