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爱上那一片“黄色”
[发布时间:2009-04-08 00:00:00 点击率:]

  陈海燕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乡路,踏着尘土和泥泞,我们曾走过这里的春秋冬夏。一站,一站,又一站;三年,五年,数十年。春风里,烂漫的山花与遍野的薄膜交相辉映,秋阳下,金黄的烤烟与满坡的庄稼金碧辉煌。

  你说,你喜欢绿色,因为那是希望的色调;而我却说自己更喜欢黄色,那是收获的色调。年复一年,当烟叶收购时节,当我们反复穿梭在乡间的小路,当落叶飘舞的时候,我们一年的工作也就接近了尾声。在这样的时节里,一次又一次;当我们走农家,看到烘烤好的烟叶和玉米成串地分挂在阁楼上的情形,总是让我怦然心动,原来我已深深的爱上了黄色,甚至还联想到“谷”字的由来。

  是啊,当我们付出辛劳与汗水,期待收获时,硕果累累的黄色是我们全部的希望;当生命有太多的黄色让我们期待的时候,我们才更加忙碌,更加充实和快乐。

  山乡的黄色啊,虽然我不喜欢你的落叶飘零,但我却深爱着你的谷穗飘香。

  黄色过后,又是绿色的开始,又是我们为收获更多硕果而辛勤付出的开始……

上一主题:吸烟与化妆

下一主题:情注安全终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