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小心了!电视购物再现骗术
[发布时间:2009-04-20 00:00:00 点击率:]

  

  近日,家住长春市的小孙在电视购物上看到了一则纯金项链只售498元的广告,广告上称,该项链不仅是意大利最顶尖的制金工艺,而且是市场价要达到万元的纯黄金项链。小孙购买后,却发现这只是一条胶皮项链。小孙马上拨打当初购买金链的电话,对方先说邮寄错了,再打就无人接听了。

  

  60克金项链卖498元

  

  近日,市民小孙将厂家为她邮寄过来的霸王金链拿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这条所谓的金项链,只是一条橡胶的项链和一条橡胶手链。小孙说,今年3月份,她曾在电视购物上买了一双增高鞋,对方就保存了她的联系方式。“不久前,一位自称是电视购物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上次我购物后有300积分,这300积分可以相当于300元钱花。所以问我有什么想买的。”

  小孙说,她本来没想继续购物,但想起一次父亲看到了电视上播放的“金链”广告后觉得不错,广告中不但承诺是纯金,每条都保证在60克以上,还永不掉色永不变形,并称项链是实心的,如果有问题,全额退款。7天有质量问题保退,30天有质量问题包换。就这样,小孙跟这位自称工作人员的人说购买这个“金链”,对方一再表示,货真价实,而且小孙有300元积分,只要支付198元和30元钱的邮费就可以了。

  

  金项链成了胶皮的

  

  4天后,小孙接到了邮件,是上海一家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寄过来的,然而打开包装后,根本没有她所期待的金链,外包装上写着“神奇魔轮”,其内是橡胶的项链和手链。小孙非常气愤,马上拨打了当初购物的电话,对方先是说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又说可能是邮寄过程中出现了错误,发错货了,让小孙把收到的橡胶项链和手链寄回去。

  小孙说,电话中先后有3个人接待小孙,结果说出回寄的公司有3家,除了快递上写的通信公司外还有另外两家,而且地址都不一样,弄得小孙不知道回寄哪里。这时候,小孙觉得自己被骗了。她就给对方打电话,但此后对方就再也不接听电话了,第二天再打电话就打不通。这时候,小孙想起了“金链”广告中的电话,她打过去一问,对方说,他们从来不主动联系顾客销售的。

  当着记者的面,小孙又拨打了一次寄来东西的对方的电话,一直打不通。等了一段时间,记者也拨打了对方的电话,同样是打不通。记者随后在网站上看到,有很多类似小孙经历的消费者,他们都觉得被骗了。

  

  消费者应理性消费

  

  对于小孙的遭遇,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很显然,498元钱购买一条60克纯金的项链是不可能的,现在市面上黄金每克还要200多元钱,如果真金的话,价格要1万多元。所以消协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如果真想购买黄金、钻石等,可以选择去大商场,虽然价钱贵一些,但能保证物品的质量和纯度。

  (摘自《城市晚报》 陶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