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上百人“尾随”孕妇楼道慢慢撤离
[发布时间:2008-05-26 00:00:00 点击率:]

12日地震发生时,武汉汉口青年路招商银行大厦内上演感人一幕:只因前方有一位孕妇,后方众多逃生者放慢脚步,一路护送她慢慢下楼,这段平时只需六七分钟的路,本来急于逃生的众人却走了10多分钟。

  12日震前,在招商银行大厦27楼上班的孙小姐刚刚坐下。不料屋子剧震起来,楼层的人纷纷起身张望,随后奔走询问发生了何事。随后震动加剧,众人意识到发生了地震。楼层领导赶紧招呼大家下楼,大家挤进消防通道,才发现整个通道上下全是逃命的人,人群在阶梯间汇成一条长龙,乱哄哄地向下窜动。 

  下至18楼时,人龙下行势头突然减缓。有人发现,是前方两名女子缓慢的步伐堵住去路。众人纷纷嚷起来:“快点走,后面还有人啊”说着有人就想从两女子身边挤过。这时,前方扶着同伴的女子回头说:“大家帮帮忙,这是个孕妇!”众人这才发现,被扶着的女子腹部隆起,看着已有六七个月身孕。

  见此情景,刚才还想挤到前面的两名男子收住了步子,并回头向后传话:“慢点,前面有孕妇!”这句温馨提醒在人群中传递着,刚才还喧嚣的声浪慢慢平息。孕妇身后上百名“逃命”者,不约而同放慢步子。此时大楼仍有震感,孕妇努力向旁边靠着,给后面的人让出空隙。一些人趁机从空隙“挤”过,却是侧着身子、擦着扶手,生怕通过时挤着孕妇。而大多数人不愿挤这空隙,只是默默跟在孕妇后面,“护送”她缓缓下行。 

  终于到1楼了,大家这才发现,原本只需走六七分钟的路,却足足走了10多分钟。站在楼下,安然下楼的孕妇向身边的人不停地说:“谢谢!”

  (匡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