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中粮集团捐赠1000万
[发布时间:2008-05-27 00:00:00 点击率:]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得悉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8万中粮人正以自己的方式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心力。

  5月15日,继捐赠第一笔300万元善款后,中粮集团准备的第二批价值700万元的救灾物资运抵成都,于当日下午14时正式移交四川省民政厅并陆续发往各灾区。中粮地产西南区作为集团在成都的领头羊,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迅速响应集团赈灾号召,率先召集集团在川的各成员企业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小组。与此同时,立即征调公司车辆火速赶往灾区,协助运送伤员,并为灾区群众送去了大批雨伞、帐篷、药品等救援物资。目前,随着集团第二批价值700万元物资运抵成都,中粮抗震救灾应急小组将再次赶往彭州灾区第一线。

  自此,中粮集团已向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目前,先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的300万元已经到账,700万物资也己经紧急调至灾区,与四川省政府进行了交接,其中包括价值600万的金帝巧克力和100万的福临门食用油。 

  

  心系灾区

  

  中粮集团在第一时间向四川灾区捐赠的义举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领导的高度赞扬,在15日的捐赠移交仪式上,他们对中粮集团的爱心与责任心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并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其中。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这次地震灾害波及面广,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重大的人员伤亡。在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面前,作为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企业和最大的粮油贸易企业之一,中粮集团迅速做出反应,承担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义务和责任,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中粮集团宁高宁董事长目前在国外出差,但却心系灾区。他第一时间做出指示,灾难面前,中粮集团要一马当先,责无旁贷,将急需的物资送到灾区人民、人民子弟兵手中。

  灾情就是命令。 集团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于旭波总裁担任组长,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集团抗震救灾工作做出部署。中粮直属党委及时下发了《关于中粮集团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企业闪电行动

  

  5月14日,中粮集团党组决定,在西南区域成立抗震救灾应急小组,中粮在川企业有关负责人均是应急小组成员,保持24小时值班状态。目前,西南区域已采取了应急措施,其中包括:运送200把大伞至都江堰灾区;征用公司车辆,运送现场伤员;定制500顶帐篷;组织员工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组织救灾突击小分队,参与现场救灾;购买急救药品,运送到灾区现场。

  中粮抗震救灾应急小组将已经带着棉被、帐篷、水、食品等物资再次赶往彭州灾区第一线,将在当地搭建“中粮之家”。下一步,抗震救灾应急小组将为灾区救援做更多的努力,包括:组织施工队准备材料,到现场搭建临时房屋;联系组织购买一批帐篷、棉被、水等灾区急需物品;组织并整合集团和西南区各公司现有物资,安排运输到灾区等。

  集团下属企业坚守抗灾前沿,力保市场供应。四川当地员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听从当地政府的指挥确保灾后物资的充足供应。

  

  员工伸出援手

  

  “有蓝蓝天、有个家园,风雨来时我们肩并肩”,这是从中粮人心底里唱出的歌——中粮集团党委办公室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双手,立即行动起来,践行“风雨来时我们肩并肩”的誓言。

  中粮人纷纷解囊相助、踊跃捐款捐物。中粮集团孙伊萍副总经理对记者介绍说,截至15日下午2点,集团总部已收到员工个人捐款121万2299元,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汇总增加中。这部分捐款将由集团统一捐助给地震灾区。

  中粮集团团委在中粮广场设立了捐款箱,号召大家用真心、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短短14日下午已经收到捐款近2万元。

  手牵手,心连心,中粮集团广大员工还将进行义务献血,随时准备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这是继年初的冰雪灾害之后,中粮集团第二次启动紧急救援措施。此前的抗雪救灾活动中,中粮集团紧急调配大量物资,保证灾区食用油不间断,对灾情的控制和缓解起到了重大作用。

  

  背景资料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粮集团”,英文简称“COFCO”)成立于1952年,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从单一的进出口公司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粮食贸易、农产品及食品加工、生物质能源生产企业,并在房地产开发、金融服务等领域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位列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第1名、“中国的脊梁”国有企业500强、2006中国最具责任感企业,连续14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作为国内最大的食品生产企业之一,中粮拥有“长城”葡萄酒、“福临门”食用油、“金帝”巧克力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和产品。

  截至2007年,中粮拥有2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食品0506、中粮控股0606)和4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粮屯河600737、S吉生化600893、中粮地产000031、丰原生化0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