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干酪、乳清蛋白都是营养乳制品
[发布时间:2008-06-02 00:00:00 点击率:]

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在5月26日召开的“新时代乳制品战略专业论坛”上呼吁,为全面改善国人营养健康状况,公众在继续增加乳制品摄入量的同时,还应注重乳品消费的多样性。

  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杨晓光介绍,近年来中国人的乳制品消费量快速增长,但人均消费量仍远落后于国际平均水平。为此,中国营养学会在新近颁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明确建议,“应大大提高奶类的摄入量,每人每天饮奶3000克或相当量的奶制品”。

  “我们不仅要增加每日乳制品的消费量,还要注重乳制品消费的多样性。”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常翠青指出,目前,中国乳制品消费结构还比较单一,主要集中于奶粉消费,液态奶消费也只是局限于大中城市,而发达国家,除牛奶外,酸奶、奶酪、乳清蛋白等的消费量都很大。

  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介绍,干酪所含蛋白质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基本不含乳糖,是一种营养丰富、有利人体健康的乳制品,但在中国干酪消费尚处于起步阶段,绝大部分中国人基本不消费干酪。目前,中国年产干酪约1万吨,年进口干酪约两万吨,而在美国年产干酪已超过400万吨。

  “在美国,乳清蛋白和乳糖的年产量已超过了100万吨,消费量也很大。而在中国,乳清蛋白的产量和消费量非常少。”据常翠青介绍,乳清蛋白是牛奶中可溶性蛋白质的总称,易消化吸收,体内利用率高。如果每天能摄取8到10克乳清蛋白,对于提高中国人膳食结构的整体营养价值会起到很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