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北京卷烟厂纪委五项措施确保工作监管到位
[发布时间:2008-06-10 00:00:00 点击率:]

日前,北京卷烟厂纪委为加强监管制定了五项措施,以规范企业管理行为,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保证和促进企业健康、协调发展。

  一、厂纪委已建立厂监管标准体系,目前已将《办公用低值易耗品管理规定》、《基建项目招投标管理规定》、《基建项目验收审计管理规定》等涉及物资采购的10个标准化文件纳入该监管体系实施监管。

  二、制定并正式发布了《监管标准评审办法》标准文件,成立由厂纪委成员、党委工作部、审计办公室、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厂监管评审小组,每半年对厂监管标准文件执行情况进行评审,提高标准的执行力,严格按程序办事,加强规范履权。

  三、厂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易地技改工程的监管,深入开展易地技改效能监察,重点围绕资金流管理、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加强工程项目的效能监察,一是项目组内部管理中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程序,形成“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二是在项目的日常管理中,项目组自觉接受工程投资、安全监理公司的监督,加强对投资费用的控制,在工作中严格按程序和标准规范行为,形成了自觉遵守,自我规范,忠实执行制度的责任意识。三是在工程实施中,项目组注重全过程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努力把工程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和“放心工程”。四是实施纵横制约、四环受控的监管方法。对项目的决策、审批、招标、资金拨付等重点环节和关键程序的权利点,实施重点监控。纪检、审计部门参与、跟踪和监督招标项目、供方选择等涉及经济利益的重大事项,有效发挥监管职能,落实“双保护工程”,促进了“管人、管事、管资产”有力有效。

  四、落实《厂务公开制度》,厂工会、纪检监察部门按照《厂务公开监督检查管理规定》加强对企业重大项目物资、原辅材料、设备、备品备件采购、重大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等进行监督,采取通过厂职工代表大会、公开栏及厂报、广播、板报、局域网等形式公开,以规范企业管理行为,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依靠职工办企业,保证和促进企业健康、协调发展。

  五、通过质量体系年度评审加强对各部门按标准和制度规范操作进行检查和考核。同时上级领导的阶段性检查和指导工作,以及各条线部门在季度、半年、年度向上级单位进行工作情况汇报的同时也在接受上级单位的监督。 

  (京 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