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江西中烟召开“三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08-06-27 00:00:00 点击率:]

  近日,江西中烟工业公司在南昌召开“三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烟草行业“三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三项检查”工作开展的主要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三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郑伟,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志彬,各部门负责人,“三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整顿办汇报了自4月2日国家局“三项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三项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重点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负责工作的开展情况。

  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郑伟充分肯定了“三项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三项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与国家局保持高度一致。在“三项检查”中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落实责任。抓“三项检查”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是江西中烟“两个跨越”的必然要求。“三项检查”的目的是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在思想认识上要把“三项检查”与企业改革发展生存结合起来,通过“三项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二是在工作重点上要与国家局实施方案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重点上,要紧紧围绕制度、决策、运作和监督四个环节认真抓好落实。要着力完善制度,制度的关键是要具有操作性,操作性是制度的灵魂与核心,在制度的执行中要强化操作意识。要健全决策程序,关键在于权力制衡、权力监督,决策公开、透明。要完善运作方式,关键在于立项,关键在于流程,要从立项抓起,严格按程序来办。要加强督查监管,关键在于督导,在于痕迹化管理,严格按制度来做。

  三是在工作要求上要与落实责任保持高度一致。在“三项检查”中,领导有领导的责任,牵头部门有牵头部门的责任。特别是牵头部门要深入细致地抓住关键,抓住重点,抓出成效,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牵头抓好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地承担管理的责任,管理的关键就是要管,要理。在工作措施上要以推动自查为突破口,狠抓问题的整改,狠抓制度的建设。

  四是在工作进度上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三项检查”重在成效,重在提升。整顿办要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发出督办要求,牵头督查,通过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志彬对做好“三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国家局近期下发的有关文件,建立健全公司的有关管理规定,如零配件采购、广告宣传活动、烟用物资采购、办公用品管理等。二是要认真开展好督查工作。要分专业组进行督查,总体督查由整顿办牵头。

  (李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