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活动揭晓会暨高峰论坛在佛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4-04-20 09:01:30 点击率:]

  大力宣贯国标行标 助力家居行业成功突围

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活动揭晓会暨高峰论坛在佛山举办

 

    4月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中国家居行业品牌与服务评价活动揭晓会暨高峰论坛”在广东佛山举办。主办单位依据国家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和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在家居行业内评价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企业和示范单位。

    2012年2月1日,《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两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为了不断深入宣贯“售后服务”“品牌评价”国家标准,细化行业执行细则,中国商业联合会牵头制定了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SB/T10903-2012),由国家商务部于2013年1月13日发布、9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对家居行业的经营服务规范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并明确规定,对家居行业的“售后服务”“品牌与企业文化建设”评价,按GB/T27922、GB/27925两部国家标准执行。

    本次高峰论坛采取圆桌对话的形式,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家居行业的机遇与出路”为主题,就 “城镇化建设给家居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智能家居发展趋势”、“微营销如何服务家居行业”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参与圆桌对话的专家与企业家畅所欲言,结合两个“国标”和一个“行标”的宣贯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泛家居产业研究报告》。权威城镇化研究专家、微营销专家分别就“中国城镇化为家居行业带来最好机遇”与“新形势下家居行业如何成功突围”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到会祝贺。张志刚会长在会上强调,贯彻执行“品牌与服务评价”国家标准,是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大“品牌强国”战略方针的要求,是走品牌强国之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举措。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品牌国标的牵头起草和归口单位,有责任把系列宣贯活动进行到底。商会将继续深入宣贯标准,并在实施过程中认真总结经验、积极采纳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改进工作方案,使标准充分发挥出应有的引导带动作用,同时希望广大企业继续支持与配合,切实将标准贯彻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通过标准化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