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第三届新疆品牌节暨新疆首批中国企业星级品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4-09-10 14:32:31 点击率:]

                                                    第三届新疆品牌节

暨新疆首批中国企业星级品牌发布会

 

92,第三届新疆品牌节暨新疆首批中国企业星级品牌发布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新疆品牌节将致力于提升民族品牌的品质和竞争力,实现新疆品牌的整体崛起。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

 

自治区原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  张思学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原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自治区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 池重庆

 
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供货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两项国家标准主要组织、起草人  谭新政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王文明

新疆都市报社副社长  邢良德


新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还有:

国家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日本问题专家 唐淳风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产业发展部副主任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副主任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主任、自治区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寿山

新疆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新疆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自治区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赵君哲

自治区经信委经济协调处   

新疆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自治区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

副会长   

兵团工商联光彩事业部秘书长   

新疆农业大学副教授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  阿山江买买提江

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   曹文润

 

出席本次活动的媒体有:

新华社、新疆日报、新疆电视台、兵团电视台、乌鲁木齐电视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新疆都市报、晨报、乌鲁木齐晚报、工人时报、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央视网、天山网、亚心网、新疆兵团网、新疆新闻网、新疆兴农网等,感谢对新疆品牌的大力支持。

                 新疆都市报社副社长 邢良德 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企业家及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值此第四届亚欧博览盛会开幕之际,“第三届新疆品牌节”在此隆重举行。大家共聚一堂、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见证新疆企业的风采,为新疆品牌的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也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写下品牌发展的新篇章。

在此,我代表举办方对光临出席“第三届新疆品牌节暨新疆首批中国企业星级品牌发布会”领导、嘉宾以及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获得首批中国企业星级品牌的各类企业表示衷心祝贺。也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新疆都市报社的发展、建设和创新的各位领导、来宾、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近几年来,新疆品牌节以“汇聚品牌力量,助推新疆发展”为宗旨,集中展示新疆自主品牌形象和综合实力,推动了新疆的品牌建设,在社会上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改革开放,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有现代市场体系做出了全面部署,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也对新疆建设现代市场体系做出了新的安排。

在新时期、新阶段,第三届新疆品牌节以“新趋势、新未来”为主题,以提升民族品牌的品质和竞争力为新的发展方向,将全面推进新疆品牌建设的市场化进程。

新的时期、新的阶段需要新的思维、新的理念的交流、融汇与碰撞。因为在现代市场体系下,品牌建设与否不再是市场竞争的必选动作,而是必然要进行的规定工作。今天我们搭建这样一个群英荟萃、思想交流、智慧碰撞的平台,就是为了围绕新疆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创造新疆企业的品牌竞争新优势,发展拥有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各类企业,增强各类企业的经营能力,逐步培育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疆自主品牌。

我们深信,只要坚持产学研商联手,坚持与媒体的创新驱动,坚持转型发展的企业文化,坚持品牌战略不放松,就一定会唱响我们新疆的品牌建设之路。

最后衷心祝愿“第三届新疆品牌节暨新疆首批中国企业星级品牌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高兴参加第三届新疆品牌节,我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品牌节的主题是新趋势、新未来,目标很清楚。我认为打造中国企业品牌,一定要以人的需求为中心,一切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离开这个搞什么品牌都没有用。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要转型升级,落实品牌强国战略方针。新疆品牌节的举办正是借着这样一个大趋势,逐步营造“品牌兴疆”、“品牌兴企”、“品牌兴农”的良好氛围,为新疆企业面对未来找准自己的发展之路,从而实现品牌战略来推进新疆转型发展、结构调整、产业振兴。

国务院最近发布的2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服务业促进生产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完善售后服务标准”,“推动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我会用十年时间研究起草,报国家权威部门颁布了国家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该标准填补了空白,为企业加强“品牌与服务”建设指明了方向。

今天新疆品牌节就是宣贯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的一部分,希望各位代表以此活动为契机,把如何做好品牌提升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衷心希望各位参与者能够从先进经验中吸取营养,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用优质的品牌创造新的价值。

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自治区旅游局原党组书记、新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池重庆 池重庆  致辞

 

各位企业家、来宾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喜庆的日子——第三届新疆品牌节,很高兴在这样隆重的节日里,把大家召集起来,这足以说明在座的各位朋友们对于当前品牌战略的高度认识。同时,欢迎远道而来的唐教授、王会长、谭主任以及其他北京来的朋友们,也欢迎各位优秀的企业家朋友们。

当前,新疆企业在国内市场上,真正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品牌几乎没有,在越来越挑剔的市场面前,打造新疆品牌已成为当务之急。一方面,在区域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区域品牌已是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另一方面,经济的全球化,市场经济的发展也让新疆企业难以再置身事外。因此,有无叫得响的新疆品牌不仅事关企业的永续发展,也关系到新疆地区的竞争实力和新疆区域的整体形象。

借着新丝绸之路发展的大趋势,未来几年是新疆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新疆企业应懂得借力发力,借助好的政策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同时也要苦练内功,做好自身的品牌建设,真正把我们新疆企业品牌做大做强,在全国都能形成影响力。所以这次品牌节更是一场及时雨,不管是对我们新疆经济的发展,还是对各企业的品牌构建,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新疆品牌节今年已经三岁了,俗话说三岁看大,回顾首届品牌节主题是“品牌让新疆更受尊敬”, 从“重构诚信、深化创新”两个关键点着手,深化品牌革命,着力探寻新疆自主品牌发展路径,提升新疆自主品牌竞争实力,推动新疆自主品牌群体崛起,为新疆赢得更多尊敬。第二届新疆品牌节以“回归品质再造品牌”为主题,品质是品牌发展的根本动力,是赢得尊敬的基础,实现品牌梦想,捍卫品牌是企业家的使命,也是实现品牌强国的前提。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疆品牌节三岁的生日,以“新趋势、新未来”为主题。我们能来的企业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都是关心企业品牌建设和发展的。我们很高兴看到新疆企业的这种变化,越来越重视品牌的力量。这说明,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后,我们新疆的企业也已经走在转型升级的路上。我想,在座的各位或多或少都有从产品制造到品牌创造的长远构想。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哪个企业不想打造出品牌呢?哪个企业不想长久永续的发展下去,成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百年企业,百年品牌呢?如何填补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实现企业发展的跨越。我想今天大家应该能够有所收获。

最后,再次欢迎北京的嘉宾以及各位企业家的到来,希望通过今天的第三届新疆区域品牌高峰论坛,大家能够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能满载而归。同时,祝愿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企业五星级品牌的企业:

新疆前海集团公司 

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四星品牌的企业:

新疆浦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新疆天山建材新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米全粮油购销有限公司

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农一师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新疆喀春粮油有限公司

新疆安美静贸易有限公司

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企业二星、三星品牌:

新疆安萨尔维吾尔药业有限公司 

奇台县方正石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红满疆饮料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善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温宿县宏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乌鲁木齐市西特甲门业有限公司 

新疆祥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自治区旅游局原党组书记、新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池重庆为首批通过的中国企业星级品牌颁发证书。

新疆安萨尔维吾尔药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艾麦尔艾比布拉

 

           奇台县方正石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方如春

 

    新疆红满疆饮料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九生

 

新疆善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郑俊武

 

温宿县宏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何学军

 

乌鲁木齐市西特甲门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舒秀彦

 

新疆祥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李建梅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为四星,五星企业颁发证书

 

     新疆浦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齐文

  

新疆天山建材新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姜少波

   新疆米全粮油购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世虎

 

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舒继平

 

   新疆农一师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李万君

 

新疆喀春粮油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吐尔洪江阿不都热依木

 

 新疆安美静贸易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国华

 

         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部总经理  

 

新疆前海集团公司  成铮铮

 

  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武宪章

 

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自治区原副书记、自治区品牌促进会会长张思学通知宣布开幕

 

      自治区原副书记、自治区品牌促进会会长张思学宣布第三届新疆品牌节开幕

会议进入第二部分高峰论坛

演讲主题:

     解读售后与品牌的国家标准、解读“国务院26 号文件”

演讲嘉宾: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供货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两项国家标准主要组织、起草人之一   谭新政

 

演讲主题: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设计过程和新疆品牌协会的发展优势

演讲嘉宾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日本问题专家 唐淳风

 

演讲主题:

     品牌企业如何抓住“十三五”创新发展机遇

演讲嘉宾 :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产业发展部副主任   (女士)

 

演讲主题:

     美国林果品牌产业化进程对新疆林果品牌发展的启示

演讲嘉宾 :

     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副教授  

 

演讲主题:

     创新成长、持续成长、责任成长

演讲嘉宾 :

     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武宪章 

  

演讲主题:

     浦曌品牌发展之路

演讲嘉宾 :

     新疆浦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主题:

    赢在责任——以高度责任感打造绿色人居品牌

演讲嘉宾

    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企业家和各界媒体朋友们,到这里第三届新疆品牌节就圆满闭幕了,在此我们共同期待2015年第四届新疆品牌节上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