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无形资产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07 17:32:35 点击率:]

 


   6月7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与信息标准化研究所主持召开了《无形资产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转化研讨会,来自新闻出版、会计、电信、智能制造、饮品食品、医药、能源、钢铁、知识产权研究等多个领域的2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与信息标准化研究所咸奎桐所长主持。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零供委谭新政主任介绍了社会各界对无形资产管理工作的需求,并从为组织带来未来经济利益和长期受益的角度分析了无形资产的价值和重要性。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代表介绍了标准制定工作任务的来源、背景、目的和意义,以及无形资产的分类原则,适用范围、标准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参会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情况,以及无形资产管理的工作经验,并对国家标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们认为建立统一的无形资产分类标准意义重大,能够在无形资产认定,统计口径规范化,并将无形资产纳入组织经济资源和财务会计计量有重要的益处。根据标准制定工作计划,工作组拟于2016年10月底前完成标准在各行业的征求意见工作。并于2016年底前完成标准的审查和报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