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营口发出邀请:到鲅鱼圈去
[发布时间:2009-11-13 08:42:30 点击率:]

 昨(12)日,渤海明珠·中国营口鲅鱼圈城市推介会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光大、中铁八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云、本报社长兼总编辑龙良贤出席了会议。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光大在致辞中说,营口和成都,一个在东北,一个在西南。这两个地方尽管相隔甚远,但具有各自的区域发展优势,但又都有各自的不足。这正好应验了这句话:“有落差才有差距,有差距才有商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进一步增进两地之间民间资金的交流和往来,共同发展进步。

  本报社长兼总编辑龙良贤在发言时说,辽宁作为老工业基地,有着浓厚的经济开发基础,此次国务院确立辽宁沿海经济带,为营口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营口市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作平介绍,在此之前,营口先后在北京、上海、山西等地举行了推介会,成都是今年推介会的最后一站。今后还将继续大力做好营口的城市推介工作。

  

  依托沿海经济带:

  营口成投资热点

  

  推介会上,营口市招商推介代表团团长、营口市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作平对营口市经济、文化做了详细介绍。他说,成都是中国西南重镇,是四川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改革开放以来成都的发展日新月异,充满生机。成都的企业界也在以战略眼光寻找商机,谋求巨大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城市推介活动,为双方的友好合作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家和各界友人更加深入地了解鲅鱼圈,更多地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和东北振兴、辽宁沿海开放的众多优惠政策,寻求更大的投资合作发展领域,实现双赢。

  中国营口·鲅鱼圈是我国改革开放之后,在辽东半岛和环渤海经济圈升起的一颗璀璨的新星,是一座飞速发展的、适合创业、人居、旅游的现代化、生态化港口新城。营口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北最近的出海口,拥有全国十大港口之一、东北第二大港口、年吞吐量超过1.5亿吨的营口港;有总投资380亿元、年产1300万吨精品钢材的鞍钢鲅鱼圈新厂;有东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华能营口电厂;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口开发区。这里已经聚集了800多家内外资企业,是辽宁乃至东北区域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这里的发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有胡锦涛、贾庆林、习近平先后来鲅鱼圈视察、指导工作,使这里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和投资的热点。

  今年7月1日,辽宁沿海经济带正式通过国务院批准,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天津滨海新区之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又一新的增长极。鲅鱼圈处于辽宁沿海经济带中间点上,城市环境、经济规模、功能配套和综合投资条件优势明显,必将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进程中率先崛起。

  高作平说,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这一国家战略的加快实施,鲅鱼圈正面临着创业发展的好时机。高标准打造的临港和滨海两大工业区,重点发展冶金化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和高新技术等产业。目前,54平方公里的两大工业区已经完成“七通一平”基础设施配套,达到了国内一流标准,已经被列入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发展区域。进入园区的项目,不仅可以享受到国家级开发区的优惠政策,而且在土地税收、项目贴息贷款、融资等方面都将享受到辽宁省政府给予的特殊优惠政策。这里正在成为项目集聚、产业集聚的新平台。此外,高效、便捷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您在投资创业方面的各种需求。

  

  打造“北方亚龙湾”:

  鲅鱼圈旅游大有可为

  

  据介绍,鲅鱼圈是适合人居的美丽滨城,这里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 濒临渤海,是个适合居住的好地方。鲅鱼圈交通畅达,方便出行。这里地处辽宁沈阳、大连两大城市之间,北距沈阳180公里,南距大连140公里。 

  高作平副市长说,良好的生态亲水环境、完备的综合配套功能,吸引了北京、上海、深圳、澳门等一批有实力、有影响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前来投资建设。这里有着丰富的“山、海、林、泉”旅游资源,各种旅游服务设施配套齐全。高作平副市长还说,“我们正在全力打造‘渤海明珠鲅鱼圈,中国北方亚龙湾’的城市品牌,建设东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2009年,鲅鱼圈被中国城市盛典组委会(香港)评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奖。

  这里的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闻名遐迩的敬母圣地——望儿山,有28公里长的城市黄金海岸线,水清沙细,浪缓滩平,是渤海湾最好的天然海水浴场。这里有我国植物园中建园最早、树种最全、保存最好的树木标本园,素有“亚洲珍奇标本园”之称。

  鲅鱼圈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出水温度高达90℃,富含钾、钠、钙、镁等多种矿物质,能够有效改善和调解人体的各种机能,有较好的医疗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