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中小企业进入真正的“订单营销”时代
[发布时间:2009-11-20 09:50:22 点击率:]

 消费者本身是花费钱,但也能够让消费者赚钱,这是新近出现在郑州的新一代搜索引擎——搜贝网。据了解,搜贝网以发布客户订单信息为主,它是目前全球唯一的I2B模式搜索引擎,它在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客户订单信息的同时,也为人们打造了规模庞大的生活咨询平台,并寓购物、消费、交友和娱乐为一体的新型网络社区。

  

  搜贝引擎运营新模式

  

  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和进一步推广,人们渐渐对搜索引擎里出现的、大量的非目标信息产生了抵触心理——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这无疑促使专业领域搜索引擎的精简化和精确化;那么,搜贝网在创建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致力于打造了一个搜索准确性的平台,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进入真正的“订单营销”时代。

  搜贝引擎创始人、北京大学毕业赵泽宇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技术领域里,搜贝搜索引擎采用世界上领先的技术,通过研发第四代价值型搜索引擎,积累了强大的研发功能,智能匹配、精确搜索等,彻底解决了传统搜索引擎的弊端。”

  搜贝搜索引擎采用目前世界上唯一、先进的I2B电子商务模式的网格型订单营销WEB3.0系统(“I2B”即Information to Business),将需求信息进行整合服务于“网购”的中小企业用户,使更多的“买主”主动找到自己及潜在需求的一种营销模式,它为消费者搭建了广泛购买信息平台。

  其实,订单营销是一个类似于虚拟经济市场应用的商业模式,它将把不同地理位置的计算机组成一个“虚拟的超级计算机”;然后把分散在不同位置的买方需求订单信息聚集集合到搜贝网里来,并对所有的需求信息进行整理、比较和优化,使得更多客户共享这些数据信息;同时让采购消费方点击买方的信息,使双方进行联系和对接,最后达成双方合作交易。

  同时,搜贝引擎还拥有强大的需求信息数据库,还将网络采购的中小企业带入订单营销时代,而且还可运用这种系统让买方拥有一个需求信息上传平台,给卖方提供一个自动搜索客户的平台。

  

  网络消费也能“赚钱”?

  

  据权威人士预测,未来网络向两大趋势发展:一是人性化的服务;二是多元网络行为受益;赵泽宇说介绍说,在这方面搜贝引擎已经走在网络电子商务运营模式的前列,让网络主体通过自己行为收益——这不仅调动了广大网友的积极性,同时可让网络充当人们的生活助手,让互联网电子商务进入一个新格局。

  搜贝引擎在引导人们网络消费的同时,还打造了一个能够让消费者赚钱的渠道,这是其他网站所无法相比的。在传统的观念中,人们购物消费是花钱的,而在搜贝引擎里可以靠点击采购者信息赚取贝币(1元贝币等于1元人民币),而贝币可以根据搜贝网设计的消费方式进行消费。对此,搜贝概念创始人赵泽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搜贝搜索引擎对互联的有三大贡献:

  1、开创全新的电子商务模式——I2B(Information to Business),通过大量“贝客”发布信息,让需求高效的聚合在一起,然后给商家推荐,用需求来引导企业做业务,做市场。通过搜贝引擎,让中小企简单做业务、轻松接订单以及高效创利润。

  2、让网络主体——网民通过自己的网络行为受益,网民只要发布真实德需求信息,只要被点击就可以赚钱(贝币),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分享网络财富。

  3、打造第四代搜索引擎——智能化、精准化和可控性的搜索平台。通过大量“贝客”数据分析,精确地把“贝客”信息发布出去,把客户广告信息反馈给相关贝客群体,从而开创精确营销的时代。

  据赵泽宇介绍,搜贝引擎利用自己强大平台,充分聚集需求者信息,按其特性归纳到数据库里;然后,根据搜贝搜索引擎的智能识别,让供需者在互联网上实现无缝对接:把最新采购信息反馈给商家,再把商家最新活动信息传递给需求者,从而做到“足不出户,货比三家”,从而让网络采购变得简单、便捷,并节省大量资金和更多的稀缺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