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广汇能源拟联手壳牌做强天然气业务
[发布时间:2013-06-06 09:34:55 点击率:]

 广汇能源日前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启东公司”)于近日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壳牌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壳牌公司有意在“南通港吕四港区广汇能源液化天然气分销转运站”工 程项目二期已具备LNG(“液化天然气”)进口条件后参与项目运营的合作。

  双方将探讨以适当的合作方式(如组建合资公司等)从壳牌关联公司进口LNG的可行性。壳牌愿意为项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LNG资源供应。此外,双方拟探讨不同形式的LNG批发和销售合作(如组建合资公司等)。合资公司可由广汇控股。

  壳牌目前是中国最大的 LNG 供应商之一,正在积极开展中国的 LNG 相关中下游业务。其业务涉及从 LNG 液化、运输、销售、终端及客户整个 LNG 的产业链。目前在全球拥有总量超过2200万吨的权益 LNG 供应能力,运营着全球数量最多的 LNG 运输船队,同时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或运营 LNG 接收站设施及市场开发。

  “南通港吕四港区广汇能源液化天然气分销转运站”工程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的设计能力为每年 60 万吨,主要为 LNG 存储与转运;二期的设计能力为每年 150 万吨,具备 LNG 进口接卸能力;三期的设计能力为每年 350 万吨,具备气化管输系统设施与管道外输能力。其中项目一期已取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支持和江苏省能源局的原则性同意,并将在年内开始建设。

  广汇能源表示,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在液化天然气资源、客户群把握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围绕液化天然气分销转运站、码头建设等层面展开深度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探讨推进符合双方发展战略方向的合作项目,联合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服务,依靠能源创新打破当前液化天然气行业日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合作意向达成后将有利于公司继续做强天然气板块业务,显著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