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冠农股份定增10亿投向6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3-06-06 09:37:14 点击率:]

  冠农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4.69元/股的价格发行7147.7万股,募集资金10.5亿元。

  国投罗钾是冠农股份近年来重要的对外投资利润来源。利用本次发行,冠农股份计划以4亿元收购绿原国资持有的国投罗钾1.4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冠农股份将持有国投罗钾21.76%的股权。

  同时,冠农股份将继续增资分别持有25%股权的国电新疆开都河水电工程项目及国电库尔勒热电联产工程项目。

  公司计划增资2250万元的开都河水电站,其1号机组目前已成功并网发电。计划增资1.98亿元参与建设的开都河滚哈布奇勒水电站工程目前处于前期筹备阶段。以上两项目均为开都河中游河段水电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巴州地区电力供应的重要电源点。公司计划增资1.5亿元用于国电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将解决库尔勒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供热和库尔勒城区居民冬季集中采暖供热问题。

  与此同时,冠农股份也将在发展前景较好的主业项目上加大投资。公司拟投资4990万元用于绿原糖业生产装备技改,以新增日处理甜菜能力500吨,预计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4784万元,年新增利润总额499万元;公司还计划以1.6亿元通过冠农棉业收购恒绵棉业、金运棉业和顺泰棉业3家公司,收购成功后,公司预计每年可实现皮棉销售收入约6亿元,皮棉销售毛利约2818万元;此外,冠农股份拟以5000万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股份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对糖业资产及技术进行提升和更新改造、收购棉业资产等,将有利于完善和延伸公司主业产业链,主营业务规模得到迅速扩大,盈利能力得到增强;另一方面,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收购国投罗钾部分股权、继续参与开都河流域水电站建设项目及库尔勒热电后续投资项目,将稳步提升公司对外投资的效益,实现投资收益,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