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修复生态,我们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2013-07-10 09:55:37 点击率:]

6月27日至7月2日,“美丽中国·2013朱仁民艺术生态夏令营(公益采风)”活动在杭州成功举行,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20名未来的中国美术教师通过为期6天的艺术生态采风,感受并领悟到了艺术对于生态及人类的责任与意义。

  本次公益采风活动由浙江省侨联、浙江省朱仁民艺术研究所、浙江大学朱仁民艺术馆联合主办,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并得到了湖北省担当者助学服务中心及舟山红钳蟹海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6月初,在浙江省朱仁民艺术研究所的组织下,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从众多报名学生中精心选出20名品学兼优者,成为了国内首批朱仁民艺术生态公益采风的队员。在采风开始之前,队员们还走进了浙江大学朱仁民艺术馆与朱仁民教授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27日下午1时,20名队员在营旗上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即乘坐大巴从浙江大学朱仁民艺术馆出发,开始了为期6天的采风之行。

  行程中,从舟山南洞艺谷、普陀莲花岛、朱家尖乌石塘渔家风情园,到普陀山码头“海上布达拉宫”、朱家尖东沙、蚂蚁岛,队员们一路采风写生,不仅参观了由朱仁民教授投资建立的公益机构及部分大地艺术作品,还参观了由朱教授弟子、舟山著名漆画家张高峻老师创办的南洞艺谷群岛美术馆,也亲身感受了朱教授另一位弟子蒋德叶老师独创的沙画,大家的心灵无不受此震动,创作灵感得以蓬勃激发。朱仁民教授及两位老师坎坷的人生经历及艺术家愈艰难愈坚持创作与创新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国画专业的梁轶斐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活动中她体会到生态自然所给予人类生活的恩惠,也意识到当今社会生活对自然生态破坏的严重性,生态需要和谐发展的理念从此深入内心。她表示,作为一个当代青年,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她将会通过画作来向更多人传达关爱环境的理念。

  学环艺设计的倪佳喜告诉记者,活动中他被朱仁民教授“为人类生态发展而呕心沥血”的精神所感动。“在未来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工作中,我相信我也一定会沿着朱教授的道路坚定地走下去。”

  本次活动是浙江省朱仁民艺术研究所自今年5月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公益活动,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本次活动的总指挥流云老师认为,这一时代的中国艺术家以“用艺术修复生态、拯救生态、造福人类”为己任,对心灵、自然和文化有着很深刻的思索,经其用艺术将生态改造后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具有强大的魅力。而本次公益采风活动的意义,就是要让艺术界的新生代们领略其中深意,从而心灵得以洗礼,专业得以升华,为他们今后的人生和事业奠定思想上的信念和基础。

  作为协办单位的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对本次采风活动非常重视,不仅派出了学院团委书记曹永勇全程随行,悉心安排学生生活,同时还让美术老师杨庆荣随队指导。在活动结束后,曹书记特别向主办单位和工作人员致谢。杨老师则表示平时学生们都是在课堂上接受知识,这次是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创作实践中。对9月份的《采风作品展》,每个学生将有4幅作品参展,他鼓励学生们加油,在暑期认真创作,希望他们能以优秀的成绩向主办单位、向美术学院、向朱仁民教授汇报。

  作为赞助单位的担当者行动理事长左敏先生表示,本次艺术生态公益采风活动有助于宣传推广朱仁民教授创立的“人类生态修复学”的学术思想,对实现“美丽中国梦”具有特别的社会意义。他认为,企业与个人都应该有灵魂,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唯此,生命才有意义,企业才可持续发展,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上一主题:希望伍田起到标杆作用

下一主题:新闻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