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重庆首届中小企业服务节为中小企业支招
[发布时间:2015-06-16 09:17:04 点击率:]

  重庆首届中小企业服务节于2015年6月12日~14日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举行。借助重庆首届中小企业服务节契机,12日,重庆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特别举办了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论坛”,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为中小企业把脉问诊、对症支招。

  在研讨会上,重庆市商委副主任廖红军首先对市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随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尹华川则就新经济条件下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挑战做了主题演讲。尹华川认为, 面对中小企业在新经济条件下的转型困难,首先可以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在政策支撑、机构设置、融资措施、技术创新、社会化服务等方面采纳、学习。另外,尹华川表示,目前,国家及地方层面已相继出台扶持小微企业的相关措施,需要充分利用,减轻企业负担、缓解融资难题。重庆市商委、市中小企业局和市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还就国家和本地出台的关于中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帮助参会的中小微企业分析新常态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与会者包括商务部、重庆市商委、中小企业局、市工商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重庆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区县服务中心代表、重庆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加盟机构代表等业内人士。通过全面的政策资源、前沿的创新思想、全新的服务产品的交汇碰撞,以期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在创业中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