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付煤公司“四德榜”引领矿井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5-06-17 09:29:44 点击率:]

   “这是‘床前行孝十四年照顾瘫痪岳母的好女婿’、这是‘拾金不昧’模范、这是‘爱岗敬业’模范,咱们大家都应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连日来,随着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付煤公司“善行付煤、德润付煤四德榜”的公布,引来了不少干部职工的驻足观看,他们争相评说“四德”模范的典型人物事迹。

  “我们借助“善行付煤、德润付煤四德榜”这个载体,把建立“四德榜”作为推进矿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弘扬先进,树立典范,让职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道德文明素质。”该公司党委书记韩涛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四大主题,通过把意识形态的思想道德“软件”变成“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见效快”的“硬件”,对“四德”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善行义举”优秀职工张贴在四德榜上,用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矿区干部职工学习。

  为推进矿区精神文明向纵深发展,该公司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诚信建设、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以“遵守社会公德,共建幸福付煤”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慈心献公益、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以“讲文明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学习身边榜样、争当道德先进”为主题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宣扬,引导群众崇德尚礼、孝亲敬老、爱岗奉献,从而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矿区“落地生根”。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道德素养为目的,将安全管理融入到道德层面进行约束,将以德为本纳入职工的安全教育。把开展安全道德演讲、论文征集活动和评选安全道德明星贯穿于职工的安全道德教育,以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道德文化修养,促使职工自觉、自愿地学习安全道德文化,进一步营造安全互助互爱氛围。突出“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公司安全我尽责”的良好安全道德风尚,使安全道德建设经常化、制度化,促进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