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楚源公司获淮南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2015-06-17 09:30:33 点击率:]

   安徽楚源工贸有限公司主要是为国投新集矿区提供后勤服务和矿用支护产品为主的淮南市重点服务企业。2014年,该公司为更好地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活动,努力完善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强化班组安全建设,弘扬企业安全文化,创新竞赛形式、丰富竞赛内容,通过优异的表现荣获2014年淮南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完善的制度体系,是楚源公司安全工作的基点。科学严谨的制度是抓好安全建设的重要保证,是实现安全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的基点。楚源公司根据《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实施办法》、《关于加强班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安全管理制度,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了近20种相关制度的内部实施细则,将制度与生产工艺、操作工序、现场管理进行无缝有机对接,形成了立体完善的制度体系,实现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的落地操作,从源头扼制安全生产工作的随意性和不规范行为,将安全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使楚源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时时事事处于监控之下,保障了生产的顺利进行。

  严密的组织机构,是楚源公司安全工作的重点。健全的制度需要强有力的执行力来推动落实,否则,只能成为一纸空文。为此楚源公司从上而下设立了以专门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部为核心,基层安质组、安全网员为基础的全方位安全管理网络。各层面既相互隶属,又相对独立,他们既是制度的制定者,又是制度的执行者,更是制度的监督考核对象。他们之间在安全工作中形成了规范的业务管理指导和业务监督关系,使得整个公司的安全工作,环环相扣,点点对接,严丝合缝,实现了安全管理的全覆盖,确保了各项安全工作有人做、有人管、有考核。

  合理的考核机制,是楚源公司安全工作的抓点。强化责任,落实考核是楚源公司做好安全工作的抓点。构建安全岗位责任制的制度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并在多年的实践中逐步推进、完善。同时,为了将责任制落到实处,楚源公司建立健全了完整的考核机制,形成独立的安全考核体系,从职务晋升,工效管理,绩效考核,人员工资,评优评先等多方面对考核结果予以兑现,激发了全体员工落实安全工作的积极性,约束了责任意识较差员工的惰性行为,形成了互保联保,互相监督的机制。如果说,完善的制度,健全的组织机构是安全工作的一张网,那么合理的考核机制就是网纲,是确保这张网发挥作用的原动力。

  丰富的安全文化,是楚源公司安全工作的热点。安全是一架琴,只有时时弹奏,才能长鸣在员工心中。楚源公司弹奏安全这架琴的方式,便是建构楚源公司的安全文化,通过多种载体,多种形式,让安全之弦紧绷在脑海之中。多年来楚源公司已经将“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有奖安全知识问答进车间、安全知识考核考试、安全文化墙、实操竞技、安全用语、安全问候等形成例行性活动。正是这些活动,创造了安全工作的环境,营造了人人讲安全的氛围,大家自愿在安全承诺书上签字,自愿在国旗下宣誓,努力做安全生产诚信建设的践行者,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自觉转变,确保安全工作能落到实处,在安全生产一线开花结果。

  健全的培训架构,是楚源公司安全工作的支点。培训是职工业务技能增长的加油站,一次安全培训可有效的提高职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在危险面前有全面的安全意识和过硬的处置能力。楚源公司一直“以人为本,创新培训”,将安全培训作为公司一项重大的工作来抓,构建了入职培训、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专项业务培训模块,形成了法规、思想、技能、专业理论等比较成熟的培训知识体系,创立了课堂讲授法、实操演练法、案例警示法、读书指导法、宣传娱乐等不同的培训方法,搭建了内训和外训两种平台,打造了闭合的安全培训体系,使安全培训进入课堂,走入生活,渗入脑海,融入工作,从而真正提高安全培训实效,支撑了楚源公司的安全工作。

  完备的职防组织,是楚源公司安全工作的焦点。职业病已成为某些特种行业挥之不去的梦魇。楚源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了职防机构,配备专职人员,依托政府职防机构,为职工开展职业病体检,为作业现场开展工作环境检测,针对性地进行治理;坚持职业危害因素公布和劳动防护用品正确佩戴使用,让职工知危害、懂防范。确保职工在标准的环境中安全工作,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安全工作利在当下,功在千秋,该公司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构建安全体系,牢筑安康大堤,把安全工作做好,为矿区安全生产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