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弃当飞行员回乡做慈善
[发布时间:2015-07-09 09:04:22 点击率:]

   放弃当飞行员回家乡,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27岁的王尉不仅做出这一惊人举动,还在家乡元宝山区成立玉龙“道德氧吧”志愿者协会,有板有眼地做起“爱心”事业。

  说起王尉过去获得的三个第一,王尉笑呵呵地说:“我小时候就有个飞行梦。2009年7月,我在元宝山区第一中学毕业,当时,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招生就一个名额,我果断地选择这一学校,挺好,还被录取了。”

  在大学期间,他学习文化课、专业课的同时,同另两名同学一道牵头成立了“沈航国学晨读社”,不久,又作为创始会员,参加了一个校外的国际英文演讲俱乐部。上大学时,他连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2013年7月,王尉大学毕业,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来沈阳招生,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通过了体检、笔试、面试。当时,沈阳市就招走一名学生,他有幸被录用,成为一名飞行学员。

  王尉到山东南山国际飞行有限公司第3个月的时候,青岛航空公司面向全国招飞行员,南山集团作为青岛航空公司的控股企业,要来一个指标,47名学员参检,经过严格体检、考试、面试,王尉获得唯一的指标,成为青岛航空公司的员工,被派到湖北学习培训。

  王尉告诉记者:“航校的学习非常严格,我拿出高考和大学时的劲头,每天学习后,还不断给自己额外加码,挑灯夜读。我挺幸运,用6个月就完成了航空理论学习,拿到了航空理论最高级别的资质,很快下到湖南省常德桃花源机场实飞培训。”

  在基地的半年实习中,他参加航线带飞训练,已能够独立飞行,过上了很多同龄人都羡慕的紧张的飞行生活。然而谁也没想到,就在这时,他放弃了舒适的环境、诱人的工作前景,回到内蒙古。

  近年来,王尉看到社会上有一些地方放松道德建设,是非、善恶、美丑界限混淆,封建迷信、黄赌毒等丑恶现象沉渣泛起;一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欺骗欺诈等现象屡禁不止。恰巧2014年秋季,王尉在待岗休假期间,面临由客机转内勤或开直升机的选择,经过反复思考,他婉拒了沈阳、广州两家航空公司的录取邀请,决定放弃能够继续飞行的机会,在家乡为爱心公益事业做点事。

  早在2012年2月底,王尉就利用学校的假期在美丽河镇策划、参与过“一元钱敬老摄影”的初期活动,有空献点爱心。2014年 8月,他找几个朋友提议要建一个协会——“道德氧吧”志愿者协会,在朋友们的推举下,他任建立后的会长。

  协会重点抓组建队伍开展活动、搭建平台、搞好宣传三件事。他们联系单位会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党员、学雷锋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助残志愿者作为“道德使者”。协会下设的队伍有:人川大药房、元宝山农商行、元宝山地税局、元宝山区残联、宝马集团、内蒙古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元钱敬老、道德餐吧、敬老聊吧、为盲人说电影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达2200多人。

  5月9日,协会志愿者报道了元宝山区向阳小学五年级的李博轩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骨髓配型成功,元宝山区向阳小学千名师生为白血病患者李博轩捐款4万多元的消息。5月22日,赤峰人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卞文明得知这个信息,紧急组织部署员工募捐,通知下达到各门店,一个小时近千名员工捐款67000多元。协会还创办出版物《文明赤峰》,内设“文明广场”、“道德氧吧”、“双月评十佳”等专栏,印数1万份,面向全市发送。

  半年来,协会积极抓好宣传,寻找身边闪光点,宣传身边感人事,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宣传典型20多个,每逢双月评选“十佳新人新事”,现已评出3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