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呼吁扶持青年创客创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5-07-11 11:07:52 点击率:]

 近期,2015西部创新产业研讨会在成都高新区西派国际精彩上演。

  本次研讨会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小微企业创新促进会发起,西部创新实业股份公司承办。四川省社科院、西部创新产业联盟、小微成都分会、中国青年创客基地、西藏商会、新疆商会、重庆商会、云南商会、以及80位青年企业家与商协会管理者参与,共同研讨“创新产业,融合发展”。

  本次研讨会,产业创新贯穿始终,参会企业家及各界代表踊跃发言,尤其是年轻创客异常活跃,10余位80后、90后创业者,组成了创新元素丰富的创客集群。他们的代表互联网青年李青云,以牵手青羊总部工业园的创业经历,说出了《小微企业的双创机缘》;23岁的在校大学生、老友网创始人周佳亮,激情澎湃,说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机遇与挑战》。

  研讨会上,梁勤秘书长作了《20世纪的旧船票,能否登上21世纪的新客轮》的演讲。他与大家共同分享了“灵商与企业长盛力”、“企业家素质决定企业生命力”的两个命题。他期望广大的创客们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中国制造2025”的历史机遇,树立“互联网+”的思维,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围绕“跨界、融合、交叉、替代、共享”做文章,提素质,谋创新。同时,他也呼吁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引导、支持、扶持青年创客创业创新,为迅速提升我国产业层次、产品档次、创新频次,由经济大国迈向强国而励精图治,创业创新再出发。(相关报道链接6月27日本报P07《2015西部创新产业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