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我国军用电缆需求增加
[发布时间:2015-07-12 11:16:35 点击率:]

   近日,中国政府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九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门阐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

  国防事业是一个国家的根本,电线电缆行业在国防事业上同样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研发高质量、高性能、更能符合军品市场需求的军用电缆,来为国防事业出力。

  随着市场变化,近年来军用电缆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首先,军用电缆的需求是巨大的,曾有一项调查显示,装备某型导弹,仅特种电线电缆就需要200公里;装备某些电子对抗车,需特种屏蔽线缆多达300公里;再加上最近几年,根据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的需要,国家对国防装备的投入力度加大,高科技装备水平在迅速提升,所需特种电线电缆的数量也在迅速扩大。

  然而,面对广阔的市场需求,国内军用电缆的制造工艺远落后于国外企业。国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在军用电缆研发方面还存在不足,由于军用电缆一般需要符合耐高温、重量轻等特性,因此某些特殊产品依然需要进口。国外线缆技术不容小觑,据悉国外研发的一些电缆产品竟能预测地震。例如瑞侃、耐克森等电缆巨头不仅拥有雄厚的资本和遍及全球的销售网络,更在基础原材料开发和系统设计方面具有强大的技术实力。

  如今,国内企业整体水平有所改善。尽管早期我国军工用线缆特别是航天航空用线缆大量依赖于进口,但近年来,随着我国整体科技水平的提升以及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军工线缆的国产化率逐步得到提高。目前来看,由于军用电缆的入行门槛比较高,能够拿到生产军用电缆资格证的国内企业并不多。当前我国专门从事军用电缆生产和加工的企业多为半军方的,这类企业在技术开发和原材料研究方面得到国家支持,研发费用充足、研发实力较强。

  随着国防白皮书发布,我国对于军用电缆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如何解决高端产品需进口的瓶颈是每个电缆制造商的关注焦点。如果能够在军用电缆研发方面取得突破和成就,一定程度上,国防工业将对电缆企业敞开大门,为企业带来巨大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