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带着感恩和敬畏的心做营销
[发布时间:2015-08-07 16:31:05 点击率:]

 前往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采访营销中心总监孙书建时,他正和营销中心产品推广部负责人赖于实和成都办事处经理宋遥,与公司生产、采购等部门负责人研究如何赶紧完成订单确保市场不缺货。目前正是旅游旺季,市场对伍田手撕牦牛肉、牦牛肉酱等系列产品需求大增,仅成都办事处7月就接到几十吨产品的订单。

  “我们隔天就要与生产、后勤、采购等部门对接,确保按时完成订单生产,让消费者能及时享用伍田系列美味食品。”孙书建告诉记者,随着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和新产品的不断涌现,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期望越来越高,有这么多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喜爱伍田系列食品,伍田营销中心的全体人员要带着感恩的心去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当今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已不再是产品与服务的被动接受者,他们比以往掌握更多的知识、信息与技能,伍田营销中心的全体人员又要带着敬畏的心积极地去发现或挖掘他们的需求,坚持一如既往地以产品的品质、以产品的差异化、以产品的品牌内涵和服务来回报他们。

  

  怀着感恩的心在认真做事

  “怀着感恩的心去踏实地做事、诚信地做人,要有能力负担起责任。”孙书建说2001年从部队退伍直接应聘到汇源果汁公司,之后陆续到白家粉丝、万良菌业和伍田食品,14年来,他都是怀着感恩的心在认真做事。从一个退伍军人到营销总监,工作是很艰辛的,这其间他要感谢4个人,首先是感谢部队领导让他进了汇源,从此走进食品行业,其次是感谢汇源的生产厂长、白家的董事长和万良的老总,“他们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起了重要的作用,才让我今天有机会有一定能力在伍田这个平台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孙书建在汇源是从搬运工开始做起的,工作很累,他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看见销售人员穿西装打领带的潇洒形象,就决定去做销售,而且一定要做好。他的要求得到了批准,有了一定要做好的渴望,他从业务员干到了区域经理。在汇源工作七年,他觉得需要换个环境成长,到了白家他从业务经理干到了区域销售总监。在白家工作六年,觉得发展遇到了瓶颈,又到了万良做全国销售总监。“人要有志向,还要有沉淀。”孙书建感慨地说,在几家知名食品企业的经历,让他积累了在全国市场运作的经验和教训。

  今年三月,孙书建经过深思熟虑后到了伍田,“我在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企业老总,更能让我所想的和企业所想的取得一致获得更好的发展。”孙书建说伍田食品公司总经理范正海满足了他的愿望。

  “我到伍田是慕名而来的,知道这是一家品牌食品企业,率先在行业里提出‘企业凭良心做食品,经销商安心销售食品,消费者放心享受食品’的‘三心’经营理念,做得很不错。”孙书建说让他最高兴的是,跟范总见面,因为都曾经是军人这个缘分,他们谈得很开心;孙书建的许多营销策略和想法与范总不谋而合,他觉得范总待自己如战友间兄弟一样,在一起交流就是谈想法、说未来,互相鼓励,感觉有一种跟随范总一起向前冲的劲头。

  

  要心存敬畏做好产品做好服务

  虽然到伍田只有几个月,孙书建已经跑了几个省熟悉伍田产品市场,与经销商沟通了解消费者新的需求。他说,在传统的卖方市场已经转化到买方市场的今天,消费者无疑真正成为了市场经济的主体,消费者的需求成了企业发展的主导因素,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企业必须运用自身的最大优势去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不断去关注、分析、策划、挖掘不同的市场需求空间。为此,伍田营销中心成立了产品推广部和综合管理部,一个是负责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另一个是加强与经销商的沟通和售前售后服务,伍田营销中心就是一个为了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的团队,使消费者不仅能从伍田的创新优势中获取最大受让价值,更能享受到伍田“三心”经营的高品质服务。

  目前,孙书建给营销中心定了一个目标,带领这个团队一年实现伍田产品销售翻番。伍田已有专注近20年食品加工和研发的优势,有全国市场销售的基础和品牌影响力,这是孙书建要实现销售翻番的底气。他认为,目前营销中心这支团队人员年级偏大,工作稳健有余,要从业务手段上、绩效考核上激活他们的积极性,能者上,要放权放责让他们大胆发挥特长,培养大家各自能独挡一面又能“合力”共谋大局,这样打造团队的精气神和新形象,再加上生产和后勤配合好,实现销售增长是没问题的。

  当然,现代营销是产品与客户互动导向的动态发展。孙书建通过调研认为,现在市场大环境不好,要心存敬畏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一定要以不断创新推动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价格和服务。

  “要深耕渠道,要突出重点,聚焦资源优势,打造专向市场。”孙书建表示,将以专向市场推向全面市场,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看到伍田食品的标杆市场,推动伍田销售的新增长。他认为,营销中心要做的事很多,现在要时刻把准市场发展的导向,以滴水穿石的精神做好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