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创意设计为制造业“点石成金”
[发布时间:2009-09-28 00:00:00 点击率:]

 本报讯  首家入驻宁波创新128园区的企业——宁波大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日前把企业形象策划、品牌塑造等事务,外包给了园区内的鄞州普遍联系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近日,“大象”总经理张剑峰告诉笔者:“他们专于实体策划宣传,把这些业务包给他们,企业效率提高了,成本也减少了。”据统计,入驻创新128园区一期的41家企业中,像“普遍联系”之类的创意研发类企业有23家。

  鄞州区制造业发达,但上游的研发和下游的销售环节相对薄弱,成长空间巨大,提升区域研发设计能力,做大做强创意产业,既可以培育都市型经济,又能为当地的先进制造业提供强大的支撑。为此,该区专门设立了全市首家2.5产业园区——旨在培育生产性服务业的128创新园区,鼓励引进研发设计、软件开发、创意企业、创业投资企业等,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目前,创新128示范园一期41家入驻企业中,有“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君安企业管理”、“开天工程技术”等创意研发型企业,总投资额达8亿元。这些企业的入驻,成为鄞州区提升先进制造业竞争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新引擎。

  “我们是专门为针织品牌企业设计新款式的公司。”宁波鼎红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告诉笔者,“鼎红”只有四五名设计师,没有生产车间,但每年可以为客户提供1000多种款式的毛衣样品,已发展了“OTT”、“江南布衣”等品牌客户,年销售额可达两三千万元。“一个好的创意,就是打开营销市场的金钥匙。”刚入园的宁波普遍联系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良说,公司拥有品牌、景观、策划等6个工作室,能为企业提供营销的一系列服务。

  “在我们二期的招商中,一些企业就是冲着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创意研发企业集聚而来的。他们希望依托这些研发机构雄厚的力量,找到解决各自的实际需求,进而实现‘点石成金’。 二期70幢办公楼,开盘仅半个月,就销售了70%。如果我们不是对业态严格把关的话,早就全部卖完了。”近日,负责创新128园区开发的宁波广利来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哉根这样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创新128园区已运作的20多家企业就上缴税收约1.6亿元,创新128园区的财富奇迹正在不断地创造着。               (张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