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乔家大院景区有了 旅游服务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07-09-27 00:00:00 点击率:]

  9月26日,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在大院景区正式颁布了《乔家大院旅游景区服务规范》。这是山西省首个针对晋商大院服务规范的地方标准。
  乔家大院是最早开发的晋商大院,已经逐步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旅游体系框架,旅游功能日渐强化,尤其是电视剧《乔家大院》播出后,前来参观的游客数量又有很大的增长。随着大院游客接待量的增加和接待面的扩展,现有接待服务水平已经不能满足各个层次游客的需求。为了使乔家大院的整体服务水平有质的提高,打造晋商旅游知名品牌,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祁县  质量技监局、祁县旅游局共同起草编制了《乔家大院旅游景区服务规范》,并审定通过。
  该标准分为旅游基础设施配置及服务要求、旅游服务质量管理要求、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及服务要求、旅游服务质量的评定与监督四大方面,标准制定合理,操作性强,不但可以真正成为指导乔家大院旅游服务管理的可靠依据,还强化了景区服务管理工作,对规范景区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景区发展,促进地方旅游经济产业壮大都有促进作用。它不仅仅标志着山西省晋商大院有了服务规范,也标志着山西省从规范旅游服务着手,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