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平板电视12月1日起实施售后服务新标准
[发布时间:2007-09-27 00:00:00 点击率:]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日前在京宣布,我国平板电视机行业将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以整机包修一年、主要部件包修两年为核心内容的《平板电视机售后服务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介绍,此次颁布的《实施意见》中核心内容可归纳为以下两点:一是产品的“三包”  有效期:《实施意见》规定,无论是液晶电视机还是等离子电视机的整机“三包”有效期均为一年,显示屏等主要部件均为两年;二是消费者购机之后,当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7天之内可退货,15天之内可换货。
  据悉,《实施意见》适用于在我国销售并用于个人或家庭消费的等离子和液晶电视机。其中约定,整机生产企业是产品售后服务的最终责任者,对产品的售后服务,谁经销谁负责。
  郝亚斌还透露,中国视像协会正在制定针对显示屏等上游企业的质保标准,以减轻整机企业的负担,使平板电视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