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香港计算机节闭幕 成交额刷新历年纪录
[发布时间:2009-08-26 00:00:00 点击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计算机节8月24日闭幕,共有超过63万人次入场,成交额达2.8亿元。今年计算机节被爆有假货,也有参展商指旺丁不旺财,生意跌了近30%。

  今年的计算机节会场扩大了1/3,参展商激增40%,也给了不法之徒混进去的机会。海关曾接到展览会有假货售卖的投诉,23日更在会场上查获了数十部疑似假冒手机。但计算机商会表示,是否真的假冒还未清楚,但会继续跟进,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此外,商会还接到会场有代理商卖水货的投诉,但商会称无法管水货,将与参展商进一步沟通。参展现场人潮涌动,计算机商会透露,4天共录得63.5万人次入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场地虽比去年大,却依旧逼爆。会场有超过250个参展商参展,4天共有约2.8亿元营业额,创造了历次计算机展的新高。计算机商会主席梁定球认为展览会场扩大,参展商多,且天气晴朗,市民都愿意到场消费。

  虽然今年手提电脑是主打,却给手机作了嫁衣裳。近5、6年都参加计算机展的百家汇负责人吕乐伟表示,手机最好卖,生意比去年增了30%,而24日就有30多万进账。更有代理新款三星手机的展摊不到3点就全部沽清,连展示机都被买走。

  另一边,计算机参展商则抱怨生意差。惠普计算机的高级市场总监麦先生声音沙哑,叹气说,生意只有去年70%。而主打22吋显示器的BenQ代理今年增加了4个摊位,但负责人吴宏坤表示,生意额与去年一样,都是约1000万,“多了摊位,支出多,算起来还不如去年。”他说,会场扩大参展商多,受惠更少。(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