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郑州:超市商品自封央视上榜品牌被判赔偿
[发布时间:2009-08-31 00:00:00 点击率:]

 崔先生在郑州市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初莲花超市)购物时,发现展卖的“七只羊羊毛棉裤”上标有央视上榜品牌,就买了3条羊毛棉裤。崔先生以为买的是名牌,却没想到是假的,遂一气之下将其告上法庭。近日,郑州市管城区法院一审判决易初莲花超市“1+1”赔偿,退还崔先生购货款597元,另支付赔偿金597元,同时判决崔先生退还购买的货物。

  崔先生诉称,2008年1月15日,他在易初莲花超市购物时发现“七只羊羊毛棉裤”上标有央视上榜品牌,以为是名牌,受其诱惑,当即购买了3条,价值597元。后崔先生得知中央电视台从未向任何一家企业颁发过“央视上榜品牌”的称号或证书,他认为易初莲花超市存在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法院审理后查明,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从未向任何一家企业颁发过“央视上榜品牌”的称号或证书。此案中,易初莲花超市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其销售的“七只羊羊毛棉裤”已取得了“央视上榜品牌”的荣誉,并且易初莲花超市在销售注有“央视上榜品牌”产品时,亦未对作为消费者的崔先生告知该产品的真实信息,以致崔先生产生误解而作出消费行为,易初莲花超市的行为已经构成欺诈,侵犯了崔先生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易初莲花超市应该双倍赔偿。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河南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