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短信群发一招新 服务满意跟着来
[发布时间:2009-09-15 00:00:00 点击率:]

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新天管理处实施路况信息发布的新手段——网上短信群发开通一年多来,收效显著。网上短信群发着实促进了公路的管理与发展。那么,短信群发系统在高速公路信息传递中是如何运作的呢?所谓路况信息短信群发,是指监控指挥人员在高速公路出现预期事件(施工、交通警卫任务等)或突发事件导致主线卡口,相关收费站关闭,进出口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影响道路通行情况的,按规定有针对性地向单位、社会通过短信形式发布的即时路况信息。它是继报纸、电视、无线电广播、情报板、告示牌之外,路况信息发布的又一新手段,它使监控员对现有信息资源的利用更加合理。

  它有三大优点:一是针对性强,重要涉路事件即刻掌握。“明日施工:几点至几点那个方向某处至某处封闭某某车道进行施工。”这是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新天管理处相关领导及人员手机上每日15:00以前会收到的信息。手头有了这些信息,管理处领导走到哪里心里就有了底,协调起工作来十分的方便。遇特殊情况,如因大雾、恶劣天气、事故引起主线拥堵,相关进口关闭,进出口分限流时,由管理处监控分中心监控员启动短信发布平台,以短信通报有关领导路况信息。通过该系统,使领导及所涉人员及时掌握公路情况,为协调各部门处理公路事件提供了便利。还有监控员预先接到交通警卫任务,预先知晓配合内容:停止施工?开口子?保畅道路?再后通过短信发布,即可提早告知领导,并在领导手机上先存着,以备不预。

  二是“一对多”的服务,客户群体相对固定。运作一年多,新天管理处监控分中心对短信客户群体进行了认真的、经常性的梳理。先是按照道路短信发布内容将其分为:交通拥堵及分限流类,道路施工类、大雾及恶劣天气类、警卫任务类、一般信息类五个大类。再是在前面分类基础上,细分出几大项人员,具体有管理处主任,相关业务科室及基层所长,路段负责人及路巡人员,施救公司负责人及清障人员,保洁、绿化、养护及护栏维修施工人员,交警大队长及部门负责人,公路路政相关人员,外联单位:有经常联系单位的大客用户,行风监督员,地方交通及党政人员等大项。再后,将前二者结合,具体落实,根据所发布的内容,按照现有规定逐一笃定到某一人。这就是发布前期的准备工作。所以只有前期准备工作做得深入、细致,才会有后来的鼠标一点:悉数准确发布的效果。

  三是及时准确,操作方便,引导性强。监控员在遇突发交通事件的调度指挥中,要争分夺秒,理应是个大忙人,但此时再忙也不能忘记了信息传递。所以,短信群发系统在这时候可帮了大忙——方便。监控员只要在网上找寻移动e管家,输入短信账号,密码即可实现操作。输入内容,点击“组发”,确定收件人,选择“发送”,即完成了整个信息的传递过程。通过实时发送可以引导交通管理者、参与者准确了解公路交通事件进展,并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相应行动,争取公路事件早知情,眼前工作早布署。

  还有监控分中心已利用其每日《公路事件记录表》上记下的外线电话,通过短信搞起被清障施救客户市场满意度调查,效果也颇佳;收费一条线利用监控所发布的路况与相关业务联系单位合作更加默契,如与长跑高速的大客车用户搞好关系就多了一个情感上筹码,双方心理上的差距一下子缩小。

  依靠科技使得新天管理处短信发布平台动起来,而短信平台上的每一个文字,每一条信息切切实实地连接起了高速公路交通参与者:你、我、他的出行计划与行动。所以,无论您走到哪都有监控员代表高速公路的一片心意在那里,这又是科学发展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