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华聚能源东滩电厂创新安全技术培训形式
[发布时间:2009-09-29 00:00:00 点击率:]

 山东华聚能源东滩电厂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创新安全技能学习培训形式,在坚持原有培训计划不变的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立足岗位所需,实施班前、班中、班后培训指导,结合月度考核总结,取得明显成效。

  班前监督出题学。各车间每个班前,由培训小组成员将学习内容分工种、分岗点、分专业,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详细书写于醒目位置,要求职工做好记录,熟练背诵。

  现场监督指导学。工作中,在生产现场由跟班人员监管、班长监督、经验丰富的师傅指导,对职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指导,起到了现场“管、监、传、帮、带”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培训效果。

  班后监督提问学。班后会上,由值班人员以抽查的形式根据班前题目进行提问,要求被提问者详细结合理论讲解现场所学知识,回答不出或者答错的,下一个班前重新回答。跟班人员和班长现场总结学习情况,全班职工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巩固了学习培训效果。

  月底考试总结学。每个月底,进行摸底总结,通过学习记录对比、现场操作评比、理论知识考试,对成绩优秀者进行奖励,对落后者进行补课,并给予相应处罚,保证了学习培训效果。(范红贞 朱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