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深圳烟草积极开展打击网上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30 00:00:00 点击率:]

 自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通告》以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近日积极加强与公安、通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不断加大对网上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案件的查处力度。

  7月以来,市局专卖处与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双方认为应加强协作,充分利用烟草、公安联合打假机制。8月,在龙岗布吉成功捣毁一个利用互联网销售假烟的窝点,当场抓获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这是深圳市查获的首宗利用互联网销售假烟的案件。9月,市局专卖处两次派员前往市通信管理局,就如何打击网上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事宜进行沟通,并书面致函该局,要求关闭发布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信息的网站。

  网上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活动是烟草专卖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近日,国家局又印发了《关于打击网上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工作的通知》。下一步,深圳市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通告》和国家局《通知》精神,不断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通信管理等部门的协作,以有力措施切断网上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的通道,为净化深圳卷烟市场做出积极贡献。

  (李云鹏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