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日利达太阳能热水系统成为江苏省推广项目
[发布时间:2009-08-07 00:00:00 点击率:]

 本报讯  8月1日,江苏日利达太阳能有限公司从江苏省建设厅领回了“江苏省建设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证书。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整体式全玻璃真空管太阳能热水系统将在今后的江苏省内建筑工程招标中优先采用为集中供热产品。

  在建筑节能广受关注的今天,江苏省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对太阳能热水系统的评估和推广认定工作,评估和认定过程严格执行《江苏省太阳能热水系统推广认定程序及条件》,通过产品抽检、生产条件现场核查、专家评估等方式,目前、全国共有11家企业19个项目通过了江苏省建设科技成果推广认定。

  据江苏省建设厅相关人士介绍,江苏早在2008年6月1日起,新建12层及以下住宅和新建、改建、扩建宾馆、酒店、医院等有热水需求的公共建筑应当统一设计和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

  不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应当共同向规划建设主管部门提出书面原因,由规划建设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论证评估。鼓励新建高层居住建筑采用太阳能供热系统。此外,规划建设主管部门还将在规划设计要点和规划方案审批时应明确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应用。

  江苏日利达太阳能有限公司经过10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一家新能源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企业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等行业前沿科研院所技术支持,建成了国内一流的日利达热能研究所,集中了行业领先的业内专家,目前已有20多名硕士以上学历的高层次研发人员进入日利达热能研究所从事专职研发工作。

  企业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成功获得了6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成为国内光热产业领跑者。日利达先后取得了联合国采购供应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环境标志认证、金太阳认证等多项殊荣。

  日利达近年来加大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的研发力度,企业还承担了国家建设部“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建筑一体化结合的太阳能集热技术”的课题任务,企业已经成为国内多家重点建筑工程热水系统供应商。(周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