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61岁邢运波财富将达6.8亿
[发布时间:2009-08-12 00:00:00 点击率:]

 61岁的邢运波正带领着天润曲轴向资本市场高歌挺进。

  这一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发动机曲轴制造商将于8月下旬在深圳中小板挂牌上市,成IPO重启后山东首家上市企业。

  8月4日,天润曲轴发布招股意向书透露,拟发行6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4000万股。

  按其2007年9386.95万元净利润计算,每股收益为0.39元。按30倍市盈率计算,发行后天润曲轴股价约为11.7元。

  据招股说明书,公司董事长邢运波通过第一大股东山东曲轴总厂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天润曲轴5808.24万股,财富达6.8亿元。

  “天润曲轴”全名为“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发动机曲轴的生产与销售。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锡柴重卡曲轴生产线、重卡曲轴生产线、轻卡曲轴生产线、潍柴重卡曲轴生产线四个项目,投资总额约为6.14亿元。

  据了解,这四条新建的曲轴生产线都已有了较为明确的需求客户,其中锻钢曲轴规划新增产能24万支,分多种型号分别给东风康明斯、潍柴动力、一汽锡柴等配套供应;球墨铸铁曲轴规划新增产能15万支,已经有北汽福田康明斯较为明确的配套需求。

  目前,天润曲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发动机曲轴生产企业,具备年产各种型号发动机曲轴50余万支的生产能力,在高端的重型发动机曲轴市场占据35%以上的份额,重型发动机曲轴占公司总产销量的比例保持在50%以上。

  此前,天润曲轴一度引起国际曲轴巨头德国蒂森克虏伯的并购念头,但最终受限于行政审批而未果。

  资料显示,公司董事长邢运波1948年出生,为高级经济师、山东省人大代表,曾任曲轴总厂副厂长、厂长,文登市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兼曲轴总厂厂长,天润有限董事长兼总经理,现任曲轴总厂董事长和天润曲轴董事长。

  目前,天润曲轴拥有主要生产设备1130台,金切设备790台,高精尖设备125台;拥有年产50万支曲轴毛坯的德国KW铸造生产线、15万支的德国BECHE锻造生产线、奥地利气体软氮化曲轴生产线和德国轿车曲轴生产线,年产锻钢曲轴、球墨铸铁曲轴达50多万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