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网店不再高挂“免战牌” 国际快递来抢单
[发布时间:2009-02-16 00:00:00 点击率:]

  马宏  

  因大部分民营快递公司春节期间全面停止收发件,不少网店相继贴出了关门歇业的消息。节前,记者在几大主要网购平台发现,因受快递公司放假影响,部分卖家表示过年期间可以购买物品,但要等快递公司正式上班后才能邮寄。但是已有不少卖家发现了廉价送货的新途径:国际快递。 

  民营快递放假 部分网店歇菜

  某公司设计员“澄澄”,由于工作繁忙无暇逛街购物,很早就成为热衷于网络购物的线上买家。“网上买东西便宜,可供选择的产品多,特别适合我这种每天与电脑相伴的办公族。”家里的东西大到彩电冰箱,小到锅碗瓢盆,都是他从网上“淘”来的。

  大年初一,“澄澄”像往常一样登录购物网,却发现绝大多数掌柜都关了店铺,或贴出通知,春节假期后再交易。“因为快递公司春节放假,商品无法快速送抵买家。”“我本来就没打算过年出去玩,现在网上又买不到东西,真是心里痒痒,看来真是想‘宅’也难啊!”澄澄感叹道。

  同样,淘宝网的卖家“蓝莓派派”沮丧地对记者表示,由于快递公司业务暂停,明显影响到了网络购物平台店铺的正常运作,他们也因快递公司原因被迫休息。“快递公司全放假了,现在发货真不方便。只好暂停营业了。”“我们在春节旺季被迫歇业,真有点不甘心。希望快递公司能够调整休假时间,让我们过年期间的生意也能好做些。不然以后只好去卖充值卡了。”她如是说。

  据了解,大部分民营快递公司都春节期间都已放假,圆通、申通、中通等快递公司的网页上均贴出了公司的放假安排,一般都要到2月2日才正常上班,当然,放假期间也没法接受业务了。据悉,民营快递公司每年春节都会放假,正月初八以后市民才可正常使用快递。

  假期短价不贵 国际快递抢单

  往年,如果网店卖家想在春节继续做生意,通常只能采用邮政EMS业务。“EMS挺贵的,1公斤要15元。”卖家“NICJXL”对记者介绍道,由于价格原因,不少买家卖家只能无奈放弃。“今年过节我们也能找找国际快递,比如联邦快递隔日送到每公斤货物只要9.1元,比EMS要便宜一半多呢,快和民营快递差不多了。”不少聪明的卖家又找到了送货新途径。

  据了解,国际快递巨头近期趁着民营快递休息的机会开始抢夺客源。近日,记者从联邦快递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确定的春节休息时间,要比国内民营快递短很多。联邦快递仅除夕、初一、初二休息,初三起就照常营业。不仅如此,在价格方面也有优势。比如,由上海邮寄轻包裹送抵长三角地区,价格只要9.1元;而送到大连、北京、天津等地北方城市也只要14.4元。“价格便宜服务也好,春节期间我们也照样做生意。”淘宝卖家“NICJXL”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