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揭开减肥茶"9块9"的弥天大谎 神秘公司坑人(上)
[发布时间:2008-06-20 00:00:00 点击率:]

南京九快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九快九”)对外宣称,上海九快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九快九”)是它的总部。记者在上海九快九的网站上了解到,“上海九快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健康产业公司。9快9团队,由上海九快九公司的核心组成,是一支集市场实战经验和营销理论沉淀于一体的医药保健品团队,在业界以低成本营销而著称。”

 
    上海九快九究竟真的像它的网站所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健康产业公司,”还是一家皮包公司?为一睹上海九快九的“医药保健品团队”的“风采”,领略一番上海九快九的总部“大楼”,记者在6月5日赶赴上海,探个究竟,发现其宣称的上海总部注册资金仅为50万元,并且没有保健品销售许可。

    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上海市工商局,在工商行政管理档案馆查阅到了上海九快九的部分资料。

    资料表明,上海九快九的成立日期是2004年8月19日,注册资金为50万元,注册地址为上海市纪念路500号5号楼315室,经营范围中并没有保健品的生产、销售,经营范围显然与上海九快九的网站宣传不符。

    更为惊人的是其上海总部现是一片废墟,记者按照地址来到上海市纪念路500号,门卫得知记者要找上海九快九,提高了一点嗓门:“九快九啊,早搬走了,他们是在这里租了一间30几个平方的房子,2006年租的,平时就两个人,一年也看不到来两回。”

    记者提出要看看九快九曾经办公的5号楼,门卫用手往前面的废墟指了指:“就是那,10天前刚拆了。”

    难道上海九快九事业辉煌了,搬进了属于自己的大楼,告别了那个空间狭小的“纪念路500号5号楼315室”?于是记者拨打了上海九快九网站的400—828—9998免费电话,接线小姐说上海(九快九)是他们的总部,南京(九快九)是总代理,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找南京公司。

    记者坚持要上海九快九的地址和电话号码,接线小姐反复说有什么事就找南京的九快九,最后干脆把电话挂了。

    记者拨打上海114,也没有找到上海九快九的地址和电话号码。

    上海九快九真的成了一个空气中的谜。

    “良心”企业谎话连篇

    2007年3月份,某报刊登了一篇对南京九快九负责人吴满胜(注:也是上海九快九的负责人)的专访,访谈说得冠冕堂皇。文中说:他(吴满胜)做的是一个减肥茶,取名9快9,只卖9块9毛钱。如此低的价格,让许多业内人士哑然失笑。“你这哪是做生意?还不如白送人好了!”

    “为什么只卖9块9呢?难道你不想多赚一点吗?”面对采访记者的质疑,“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彻底!”

    吴满胜胸有成竹地说:“在老百姓眼里,减肥产品很暴利,只要是暴利产品,价格将会逐步降低。

    所以,我干脆拉到10元以下,就是食品的价格,一步到位,彻底结束暴利减肥!”

    “结束暴利、良心减肥”,吴满胜把口号喊得震天响。

    文中说得极其诱人,不知道内情的人很容易就会相信九快九的言辞。但是懂得一些保健品命名法规的人都知道,九快九公司只不过是个代理公司,他们销售的保健品的名字早在生产厂家就已经起好了,并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即使“9快9”后来被该公司申请注册为商标,但是保健品的标识和宣传上也要与国家批准的名字相一致。

    另外,九快九负责人吴满胜说“只卖9块9毛钱”,实际上也是该公司的消费陷阱,涉嫌欺诈行为。如果你真的信9块9毛钱就能减肥,你就上当了。南京市民王小姐看了九快九的广告,拨打九快九免费电话,却被推销要服一个疗程,需要118元。

    记者也亲身走进药房,提出要买一盒9快9减肥茶和9快9减肥胶囊,工作人员却将分别捆绑好的减肥茶和减肥胶囊递了过来。记者看到每份都是买三送一,也就是要买就得买三盒。记者询问能否只买一盒却遭到拒绝。

    在上海九快九的网站上,记者看到该公司的宣传也是极尽夸大之能事。什么“坚持良心品牌走到底”、“携手上市公司保品质”、“不搞虚假概念欺骗人”、“高举免费诚信大旗”等等。

    该公司宣传“九快九公司与上市公司——亚泰集团强强合作,秉承‘良心企业,优质产品’的理念,公司斥巨资引进了产品配方,并借助上市公司雄厚的科研实力及生产设备,推出9快9排毒洗肠组合,品质、效果绝对有保障!”

    为核实求证,记者致电吉林亚泰集团宣传部。对方在电话中明确告知,“吉林亚泰集团从没有和九快九有什么合作,九快九是和吉林亚泰玲珑茶合作,但是玲珑茶公司与吉林亚泰集团没有任何关系。”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可以到他们的网站上去查询相关公告。

    由此可见,9快9所称的许多情况均属谎言,但是这些还只是9快9谎言下的冰山一角。

    一个批号几度改名摇身变成“9快9”

    先来看看九快九经销的曾经“名噪一时”的“减肥精良”,该产品2007年来一直投诉不断。它究竟是什么“来头”呢?通过它的文号卫食健字(2002)第0194号查询,原来它曾经叫“数字牌减肥胶囊”,于2005年12月因含有化学药物“西布曲明”被卫生部叫停,列入黑名单。

    2006年2月9日,卫生部再次发出通知叫停含有化学药物“西布曲明”的“清之堂螺旋浮藻精华素胶囊”,该产品的文号居然也是卫食健字(2002)第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