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中国饮料行业月度研究报告(08年一季度)
[发布时间:2008-05-06 00:00:00 点击率:]

 在国际原料等成本节节攀升和国内物价上涨的大环境下,饮料行业终于也顶不住成本的压力,卷入“涨价大潮”中。此次涨价的产品涉及娃哈哈、百事可乐、可口可乐、农夫果园、康师傅、统一等绝大多数饮料品牌,涨幅约在10%,即每瓶上涨3-5角。与终端饮料纷纷涨价相呼应的,还有国内的饮料“宣传大战”已经悄然拉开战幕。如可口可乐公司就在广东率先启动了其2008年饮料市场的地面活动。由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主办的“零度可口可乐”新产品大型路演活动,通过营造无糖零度世界,让人们感受到零压力、零负担的独特体验。除了可口可乐外,百事可乐、统一及康师傅等饮料巨头们都有自己一套早已成形的路演计划。08年是奥运年,而在上述的几大饮料公司中,只有可口可乐才是奥运的合作伙伴,其它公司不能以奥运的名义做推广活动,但是其它公司借奥运这股东风进行的体育、娱乐营销依然频频。糖酒快讯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认为,饮料企业在渠道及地面上的活动的增多,预示08年将会是饮料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的一年。
企业方面,可口可乐高调宣布进军中国主流茶饮料市场,推出茶饮料子品牌“原叶”茶。而百事可乐则悄然在低浓度果汁市场布子,其混合果汁子品牌“果缤纷”开始在全国市场铺货。两大饮料巨头在非碳酸饮料市场的再度交锋预示着更健康的非碳酸饮料将会是08年国内饮料市场的发展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