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房山东羊庄饮用水硬度超标 专家称不合标准
[发布时间:2008-03-19 00:00:00 点击率:]

北京房山区拱辰街道东羊庄村共有千余户居民。多年来,这些居民一直反映自来水硬度过高,烧出的水水垢特别多。

 2月20日,记者在该村取水样后,送至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水质监测中心。检测结果显示,水样的碳酸钙硬度超标。记者调查发现,东羊庄村所用的水根本不是市政用水,而是该村的自备井水。房山区水务局称,该村至今没有办理采水证。

  居民饮用水硬度超标

  2月20日,记者来到东羊庄村村民杨先生家中。杨先生说,家中的自来水水垢特别多,烧出的水呈白色,家人都不敢喝这些水。多年来,经常买纯净水喝。

  记者看到,杨先生家中烧水的水壶底下有厚约两厘米的水垢。杨先生说,不到一周,壶底就能积这么厚的水垢。因为东羊庄的水易生水垢,附近卖电热水器的,都不愿给东羊庄居民安装,因为水垢容易造成热水器堵塞,售后服务太麻烦。

  据了解,东羊庄村有400多户本村居民。此外,村内还有一个建成多年的玉竹园小区,有23栋楼。全村共有超过千户居民饮用这种水。

  当天,记者在该村取水样,送至市自来水集团水质监测中心进行硬度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水样的硬度为每升含碳酸钙524毫克,而国家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于硬度的上限规定为每升碳酸钙含量不超过450毫克。

  水质监测中心主任樊康平说,检测结果显示,该水硬度超标,属硬水,不符合饮用水标准,不宜饮用。饮用这种水应先过滤,但居民家中不具备过滤条件,只能烧开进行沉淀后再喝。这种水虽对人体没有直接伤害,但喝起来非常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