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铺市中的苦与乐
[发布时间:2015-07-09 09:00:54 点击率:]

 了不起的卖酒人

  

  “你们往旁边站一点,别妨碍到我做生意……”老板娘不客气地推开我放在柜台上的酒。作为一个卖酒的新人,对市场销售工作虽谈不上陌生,毕竟没有亲自经历过,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冷眼与不屑,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老板娘,您好,我们是关公坊酒业的工作人员,今天专门过来给您介绍一下我们的新产品,您看……”一旁的业务员林涛满脸笑容凑上去,给老板娘解释,气氛有所缓和。林涛是孝感城区的业务员,这次我们主要是跟着他跑市场,虽说是20多岁的小伙子,但干起事情来却毫不含糊,总是尽量照顾我们这些“新人”。“不同的人不同的性格,你要懂得区分,不能硬着来。”林涛大概看出了我的难处,耐心地教我如何卖酒,还不停地安慰我们。

  气温持续走高,不一会儿工夫,大家早已是汗流浃背,我们几个人拿着POP和宣传单找了棵大树准备休息一会。看着林涛还在整理宣传单,我好奇地问他:“你们每天都是拿着宣传单,挨家挨户地宣传和介绍吗?”“是呀,业务员其实很辛苦,不管天气有多热,每天都要出去跑店子,也经常听到难听的话,不过我们都习惯了。”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脸上露出害羞的笑容,似乎所有的问题在他那里都可以解决。

  听着他的话,我感触颇深。每次林涛在卖酒的时候,我都会认真观察他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对客户表情、语言等的反应,但是我惊奇地发现,哪怕是一次小小的进店,他都会习惯性地总结原因,无论成功或是失败。林涛说其实他想得很简单,就是领导经常说的一句话——没有卖不出去的酒,只有卖不出去酒的人,简单又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多少卖酒人的心声。其实困难不难,因为我们有着这样一群为着公司的发展,勇往直前的兄弟们,他们用汗水铸就了关公坊的辉煌。 (张冬英)

  

  有经历才能成长 

  

  我想,新产品铺市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把产品放入店铺里面就可以。可连续几天的进店失败,让我再一次重新认识了什么叫新品铺市。

  郑国柱是一位有着丰富的市场销售经验的市场业务员,我和他分在一组,他在前面“开路”,我则木讷地跟在他后面,记载着自己的工作:网络登记、张贴POP、价签。大概是不喜欢说话的原因,每次进店总是郑国柱给老板介绍,我则站在旁边,看着郑国柱热情地向老板介绍各种政策,奇怪的是每次他都能成功拿下店子,下酒、陈列、张贴POP,所有的工作一气呵成。虽说不怎么介绍,但这两个月的市场销售也让我学到不少知识。终端店是展示产品的重要窗口,公司产品的一部分价值是直接通过终端店老板的口碑宣传出去的,对于陈列和横幅等,其实也是营造市场消费的重要利器。

  每天的工作都很紧凑,每次的工作愉快但不轻松。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每次的任务分配我们总是尽全力超额完成任务,来减轻团队的压力。记得铺市的第5天,规划的拜访区域是点军区艾家镇、赵家棚,崎岖的小路被连日来的大雨冲刷得满是泥浆,不少低洼地段已被河水漫延。返程中,小车在桥中间熄火,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只能靠着几个大汉手推车,好不容易将车从水中推出,谁知车却打不着火,几人又合力把车推的打着火,还真是一波三折,刚打着火后又因排气管进水油门无力。等了一个小时,最终车自己把水排尽才重新上路,完成了一天的拜访任务。

  这次的新品铺市,对我来说既是一次锻炼又是一次成长,让我真正了解到了一个合格的业务员,不仅要外表坚强,还要有强大的内心,娴熟地业务能力,能够听得了否定,经得起质疑,耐得住性子。其实,除了这些,最重要的是因为这次活动,让我们所有关公坊人凝聚成了一股不屈不挠的力量。  (龚杰)

  

  活力四射的卖酒人

  

  火红的太阳带给我们无限的激情,虽为生产人员,但活力丝毫不输市场人员。我们挨家挨户宣传我们的新品,通过与消费者的现场互动,将福利送到消费者手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关公坊的诚意!这次新品铺市让我感受到,销售工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这一路上有许多的困难和挫折需要克服,有许多的拒绝与冷眼需要面对,但是我们这个团队要有一股勇于进取,积极向上的劲头,既要勤跑腿,还要多张嘴,只有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最终会赢得万紫千红。       (黄磊)

  

  消费者满意就好

  

  接到新品铺市的通知,我们便奔赴仙桃市场,与市场业务员共同展开了火热的铺市活动。铺市过程中,头顶烈日,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服,我们撩起袖子擦干汗水,继续奔着下一个目标前行;遇上倾盆大雨,被雨水淋湿全身,我们依旧带着往日的笑容穿梭在大街小巷,介绍新品、张贴POP,每到一家商店我们都会详细地给商家介绍新品,看着一件件由我们亲手包装完成的美酒送到每个消费者手中,听着他们由衷的赞叹,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和满足。原来,消费者的满意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