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民权县总商会:做政府的好参谋企业的暖心人
[发布时间:2015-07-23 10:39:50 点击率:]

   “作为负责经营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工作的企业,我们始终坚持诚信和让利于客户,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这句话是商丘民权县总商会党组书记宋继涛常常挂在嘴边的。宋继涛告诉记者:“只有我们自己做得够好,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推动民权的经济发展。”

  正如宋继涛所言,在民权县总商会的带领下,2014年,民权县的经济发展有了很大进步,仅去年一年,商会就新增会员147个,并为该县120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建立了综合评价体系,为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出了贡献。

  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共同打造“中国冷谷”

  民权县总商会把发展行业商会和商会会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原有的水产养殖业商会、家电行业商会、伯党花木业商会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制冷行业商会、种子行业商会、副食品行业商会,并在县民政局做了备案登记。多行业商会的成功建立,也标志着民权县多种行业的共同繁荣,丰富了民权县的产业模式与类型。而民权,这个被称为“庄子故里”和“中国河蟹之乡”的豫东农业大县,如今又有了一个新的标签——中国冷谷。

  民权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爱军对“中国冷谷”这个称号感慨颇深,他介绍说:“截至目前,入驻民权县的制冷整机装备企业近30家,阿诗丹顿、万宝、澳柯玛、香雪海、冰熊、华美、兆邦、松川、达能、欧派、珂纳等多个知名品牌先后落户民权,配件生产企业有40余家,基本实现了县域内制冷产业全配套;全县冰箱冰柜年产能达1200万台,冷藏保温车年产能达1.5万辆,其中冷藏车国内市场占有率40%。”

  据了解,家电行业这几年产业转移比较明显,原来在广东、浙江一带的家电企业,随着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受到人力成本、产业布局的限制,逐步转移到中原地区,民权县地处中原,地理位置非常好,抓住了家电行业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短短几年产业面貌得到快速发展。

  今年,该县总商会充分发挥经济性、民间性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过多方积极努力,成功引进了江苏美联塑业有限公司。宋继涛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正在建设厂房,建成后也将为我县制冷行业再添活力。”

  脚踏实地提供服务

  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服务企业是商会的立会初衷。该县商会的一位姓李的会员对记者说:“记得去年我的公司因为资金有限导致发展遇阻,联系了商会之后,县商会很重视我的困难,积极帮我联系,最后成功在银行取得贷款。说真的,很感谢商会,如果没有加入商会,我的问题不会这么快得到解决。”

  企业的融资难、用工难问题,一直是该商会关注的重点。据统计,2014年,商会配合县金鑫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积极为科农食品公司、和昌饲料公司、郑波塑业公司等59家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协调到位贷款1.3亿元,确保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在用工难问题方面,仅去年5月与县人社局共同举办民企招聘周活动,就安排就业劳动力170余人。

  该县总商会探索服务模式,还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服务企业发展之中。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民情民意恳谈会”,认真听取非公经济人士的意见、建议;定期到企业走访座谈,真诚为他们搞服务、办实事,在联系交友和服务帮助中开展思想引导。在此基础上,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将企业的意见汇总后以提案、议案的方式在人大和政协会议上递交,积极建言献策。今年3月份,在该县人大、政协会议期间,组织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撰写了《关于加快我县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软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建议》等25件提(议)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谈及商会的发展,宋继涛说:“商会要脚踏实地地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想企业所想,做企业的好知己、暖心人。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做政府的好参谋,做好桥梁工作,为全县乃至全市的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