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朱庄煤矿筑牢年底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08-12-25 00:00:00 点击率:]

  临近年底,安徽淮北矿业朱庄煤矿组织安监、机运、采掘等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敲响岁末年初安全警钟,防骄破满严管理,如履薄冰抓安全,努力构筑矿井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实现安全年。

  这个矿在地质条件复杂、防治水难度大、安全威胁大的不利条件下,截至目前已生产原煤近200万吨,实现安全生产5周年,并荣获淮北矿业安全生产“钻石奖”。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矿党政工一班人及时召开座谈会,对如何抓好年底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大讨论。要求广大职工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牢固树立“安全每一天都是第一天”的思想,认真排查“十一种隐患人”,把联保、互保工作落到实处,绷紧安全生产弦。同时认真开展隐患大排查活动,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方案,落实整改,安监处建立台账,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凡是不按规定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将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该矿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大“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和班评估监督检查力度,每个作业场所都严格执行班前安全确认、班中安全巡查、班后质量验收制度。严格落实干部带班、跟班制度,严防空班漏班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报告。加大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力度,细化采掘、机运、通排等各系统的达标规划和创建标准,按照过程达标和动态达标的要求,将精细化管理全面辐射到回采作业、开拓掘进、工作面安装、后路维护等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严格安全质量标准化过程责任追究制度,开展“精装头”、“精装面”评比活动,工程质量与单位工资挂钩,奖优罚劣,确保工程质量动态达标。提升矿井安全装备水平,对矿井原有安全监测系统、提升系统、运输系统、机电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做到“人机互补、人机制约”,夯实了安全基础。  (韩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