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亭南煤业有了兼职防爆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12-25 00:00:00 点击率:]

  “现在我成了区队兼职防爆管理员,我得把开关的型号、台数及存在的问题一一查看清楚,随时掌握及时处理,种好自己的‘责任田’。”12月10日中班,在亭南煤业公司综掘一队施工的201回风顺槽的配电点,该队职工张波一边记着设备型号,一边对笔者介绍说。

  亭南煤业公司为提高机电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规范电气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从今年12月份开始,成立了电气设备防爆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为各区队配备了兼职电气防爆管理员。要求区队兼职电气防爆管理员每天要组织维修工对使用的电气设备及小型电器,就设备零部件是否齐全完整、隔爆性能是否良好等进行检查、维护,以此来保证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

  为强化兼职电气防爆管理员的工作责任心,该公司每月对其支付100元补贴;季度检查时未出现失爆隐患的对区队维修班组奖励1000元,对兼职电气防爆管理员奖励300元;区队全年未出现电气失爆隐患的,对区队兼职防爆管理员奖励1000元。否则,给予加倍处罚。

  “自从配备兼职电气防爆管理员以来,维修工的责任心增强了,电气设备故障率大大降低,为生产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谈到兼职电气防爆管理员带来的变化时,综掘一队队长路荣虎高兴地说。

  (刘多明  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