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售后服务网

百姓投资要有自己的思路
[发布时间:2008-12-30 00:00:00 点击率:]

  究竟应该怎么面对投资这点儿事呢?

  ①要用自己的钱

  自己的钱并且是闲置的,那就没有压力,即使遇到今年这样的大调整也不用担心。但如果你用的是父母、亲戚、朋友的钱,甚至是银行的贷款,就会对股市的风吹草动都很敏感,心态浮躁,患得患失。

  ②要用自己的大脑

  说着容易,其实做起来很难。有很多人在做股票的时候,不是仔细地研究股票的基本面、技术面,而是热衷于到处打探消息,而且很轻易地就相信他人的说法,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随意投资。

  ③要有自己的投资思路

  在这点上最主要的是做个有心人。平时对身边的事多多留心,对自己经常用的品牌最好也能知道它的生产厂家,如果是上市公司那就等于是做了一个市场调研,因为你很清楚它的好坏,你最有发言权。

  ④要有自己的操作时间表

  做股票也要像其他事一样,有张有弛,不可能一年到头每天都是满仓操作,要做到这一点,就要明白股市的运作规律。虽然这规律会有个别差异,但总的方向是可以把握的。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大调整好像看不到尽头,特别是全球性的金融动荡愈演愈烈,如果实在找不到投资的感觉,那就和我一样,持有一只好基金3年、5年,相信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今天说了这么多,我一直强调两个字:自己。为什么?你用的是自己的钱。君子爱财,用之有道!其实投资就是这么点儿事,说难,也不难。

  (摘自《南方都市报》 裴洪伟/文)